以前不懂紅酒白酒是什麼東西,以為只要貴才是好喝的酒,
最近,運轉到了品酒這邊,喝了不少紅酒,還有香檳,
才知道原來不必迷信價錢,也別迷信老字號的酒莊,
便宜貨一樣能帶來極大的滿足,
可是就是沒有機會喝到白酒。
很多年前,曾經在飛機上要了一杯白酒,真的是...有夠難喝的...
一度都要一輩子看不起白酒了...

聽過有人用女人來形容葡萄酒,
它說白酒就像比較單純的女人,給你清爽簡單的感覺,
微酸是你對坦率的適應不良。

那天喝了一支白酒GRAVES,入口就有一股清爽,
真的蠻好喝的,
一問才知道居然是大潤發買的,
大賣場還是有可以喝的酒阿...原來如此...
第一次喝白酒的感覺還不錯。
別問我心得,我根本不懂品酒,只能告訴你這支喝起來合不合我的嘴巴,
讓老娘高興不高興。

他說這個配上COSTCO的凱薩沙拉是一絕品,超搭的。
我聽了躍躍欲試,只是...將來能去COSTCO機會更少了...
是,
別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喝酒,
喝酒的時候別提心情。

後面那支紅酒Shriaz很特別,倒進杯子放著放著,居然出現「糖果味」,
正確的說,應該是「焦糖味」,不過喝進嘴裡又不甜,
有那麼點矛盾,
真的是很特別的味道。

我想我改天有機會,都會再買這兩支來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