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發到義大利之前,我就告訴自己,
到威尼斯這個讓我朝思暮想的地方,無論如何都要拍到她每個光景的風貌,
夜裡的繁華
粼光閃閃的運河
日落的碼頭
薄霧的清晨... 
雖然這次只是帶台小小的850,還是想記錄她的一分一秒。
 所以,在威尼斯的第一個早晨,夜鷺破天荒的... 


早起了!!! 


可見我有多愛威尼斯。 



幸好冬天較晚天亮,不然我夜遊完真的都不用睡覺了... 
早上五點半起床,拖著還沒醒的身子跟腦袋,離開暖氣房,踏進瘖煙裊繞的巷道。
  
街上偶有零星的人走過,與前晚熱鬧的景象迥異,
好像到了另外一個世界。
還有,今天威尼斯的晨霧不是「薄霧」,是大濃霧,當我們走到聖馬可廣場時,
連鐘樓都快看不見了。
冰冷的氣溫加上水氣,連睫毛上都不時結了晶瑩的水珠,
要呼吸這麼冷冽的空氣,還真的不太容易,
每次吸氣,都能感覺到一股冰涼,穿過鼻咽,直到氣管,
這是威尼斯的霧阿...
只是腦袋快凍僵了,廣場上每幾枚人,是怎樣?只有我在晨拍嗎?











這是在等天亮,凍僵又愛睏的臉...












其實天亮前的碼頭,很安靜、很美,
貢多拉隨著規律的波浪擺動著船身,
每艘船都像很有默契的,或揚起船尾、或垂下船尾...
這就是我印象裡面只有水聲的威尼斯。
就是這樣...


過沒多久,這樣規律搖晃的節奏就被打亂了,
第一班「一號公車」開過來了,
大船一駛過,就揚起一波波的大浪,


要喚醒沈睡的城市了。

碼頭開始聚集為數眾多的攝影師,背著各式各樣的專業攝影器材,還有好大一支的...腳架,
是阿,腳架真的很重要,否則拍出來的照片永遠都模糊不清,
我再看看自己輕薄短小的850,唉,趕快躲到一旁去...


原本以為廣場上聚集這麼多攝影師,是要拍威尼斯的日昇、或晨景,
但是似乎不像,大家都架好器材,卻不太起勁的隨意亂拍,到底在等什麼?

直到第一組人抵達,答案揭曉


他們是最早起的一組裝扮者,
為了要避開觀光客,取得最乾淨的畫面,為了在最美的時刻,拍漂亮的照片,
大家真的都拼了阿~~

裝扮者開始一個接著一個的出現,
不知從何冒出的精靈,這些裝扮者像揭開簾幕般,從濃霧中現身,
像是天上的神仙,下凡賜給早起的人類一點奢侈的美。



攝影師也開始起勁的猛按快門了。
看到了沒,打光板都帶來了,我真的是...輸了阿...


大家卯起來狂按快門,還要不時互相觀賞一下隔壁同好拍的作品,交流一下。



天空漸漸亮了,泛起寶藍色的光,
映照在水面,是霧裡甦醒的,藍色的威尼斯。



蒙上濃霧的威尼斯,像極了一個罩著頭紗的姑娘,
帶點矜持、靦腆,反而更吸引人,伴隨更多迷戀。






王公最愛的「海王子」來了,身上一整個燈光閃爍,還真是炫目!
(左邊的熱靴太招搖了喔,閃光燈擋到我了啦!)


大家佔據好舞台,享用最美的晨景吧。



只要在威尼斯,只要站對地方,怎麼拍都很美。

天亮了,藍色開始褪去,又是陰天,一片的灰濛濛,
廣場上的人潮,運河上熙來攘往的船隻,都變多了,
威尼斯又繁忙熱絡了起來,
而我呢,
要先回暖氣房稍微取暖、補眠一下啦!



早安,威尼斯,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