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去義大利前,有一天王公問我說「為什麼要挑冬天去義大利?」
我不假思索就回答「因為威尼斯。」


因為太過迷戀威尼斯的這些面具,
因為太過迷戀這座浮在亞德里亞海上的城市,
以前只能端著別人在威尼斯的攝影集興嘆,這回終於有自己的回憶了,
小小可惜的是,這次沒有機會帶單眼相機去拍。

但是能親眼見到這些華美極致的服飾,也不枉這趟旅程了。


可以盡情的扮成自己心目中的模樣,真棒!



威尼斯嘉年華的裝扮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那張沒有表情的面具
只要隱身在一張面具及層層的華服之後,就完全可以不是自己,
不要猜性別、不要猜心事、不要猜我是誰。
讓我想到席慕容的「戲子」那種隱而不見的哀傷。




藏在面具背後的人,是不悅?歡樂?還是悲傷?
只隔了曾薄薄的面具,就帶來這麼多的疏離











有時我覺得那個面容是哀傷的
有時候覺得那個面容是愉悅的
有時候覺得那個面容藏著複雜的故事
在等著娓娓道來



但是那張臉從來沒有變過
沒有任何細微的變化
我一邊拍照,同時心底正刻畫一連串想像的故事















這是我最喜歡的裝扮
白色配上金色
很簡單
但是一樣華美










攬鏡的時候,她在想著什麼?
她望著鏡子,看見的是自己的面具,還是面具底下更多的自己?
我甚至不知道這是個「她」?還是個「他」?



或許是我想太多了,
裝扮者或許只是想展示自己一年來精心構思的華美裝扮,
想成為嘉年華最吸引人的天后,
這種事在平常,無論如何,都難以實現。
那就到威尼斯吧。



在這裡,奢華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