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人問我怎麼那麼愛往外衝,
能衝的時候一定在衝,
不能衝的時候總是在問什麼時候要衝。

我覺得,人的生命就這麼長,而我又貪婪的想嚐遍世界的美景,
能衝的時候當然要衝阿!
能冒險的時候當然要冒險。

當然,為此也付出不少代價。

比如說最後選擇一個人離開...
喂!一定要講這麼沈悶的東西嗎?
或許是太沈悶了,大家都著實的覺得我應該要出去散散心,
所以,我就身在這裡了...

王公說這張看起來好像在烏布...
我也很希望能身在烏布,不過烏布的氣溫跟當天應該是差了有10度以上啦.....

我在石碇的一處山上,一間隱密不為人知的餐廳(這樣要怎麼活下去阿??擔憂...)
「文山草藝堂」
其實就是一間很簡單的山中小餐廳,不放音樂,沒有卡拉OK,
來到這裡,請你打開耳朵,聆聽山的聲音。
「簡單」在現在這個繁雜的世界,反倒是庸庸碌碌的凡人所嚮往的...

不用想太多的輕鬆...

那天下午一點多,抵達那間餐廳,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因為帶路者算是熟客了,老闆跟老闆娘很熱情的招呼聊天,
位子就坐在面山的棚子下,
幸好今天天氣不會太冷,微涼的風吹著,穿著羽毛外套還擋的住啦!
這是去歐洲旅遊帶回來的「惡習」嗎?
寧願在戶外吹風,也要呼吸自由新鮮的空氣。

棚子下...
在那邊喝著有淡淡的香氣又順口的白酒

跟群山乾一杯,
真的很棒。

常常希望就有這麼個感覺這麼私人的地方,享受幽靜的山野,
但是又擔心餐廳的生意太差,會不會經營不善...
真是矛盾阿~~

我們一邊喝白酒,一邊享用早上剛出爐,自家烤的槭風蛋糕,
超香的,裡面還看得到點點的香草顆粒阿!!

不要再嫌蛋糕不漂亮了,好吃才是重點,

再跟山景乾一杯,哈哈。


這時候,可愛的「文山」跑來了


他要來做什麼呢?

桌上蛋糕太香摟!「文山」他...肚子餓啦!!
好可愛
但是,你吃蛋糕跟白酒嗎?

我們點的客家小菜上菜了

豔麗三彩
真的很多彩!而且三樣都相當的爽口。
左邊是梅子醃蕃茄,中間石蓮花淋糖水和梅子粉,
右邊我最喜歡,是百香果醃南瓜,脆脆酸酸又甜甜的,忍不住一片一片的夾來吃。

還有客家小炒跟紅燒豆腐,哈哈!因為太好吃摟!所以吃一半才想到趕快補拍一張,

客家小炒裡面還放了些許辣椒,配上清脆的芹菜跟帶有咬勁的炸豆干和香Q魷魚,超級下飯!
老闆,白飯再來一碗!!
紅燒豆腐是比較清淡的口味,但是醬汁仍然有收進豆腐裡頭,很入味,又很下飯啦!
老闆,白飯再來一碗!!
減肥的事,今天不管了啦~~~

這時候「文山」又拿他的毛毛腳搭我了,
我總是拒絕不了狗狗那雙殷切期盼,晶亮亮的雙眼,
來,給你一塊好料的...

口水要滴出來了啦.......

酒足飯飽之後,在餐廳四周逛逛晃晃,
老闆說他們最近剛養了一隻「吉祥」,是超可愛的黑色小山豬唷!

小山豬雖然是黑色的,不過身上還是有一般山豬的條紋,而且是走「低調奢華」路線的金棕色條紋,
但是只怪我傻瓜相機太笨,拍不出來啦...
可能是天氣冷,小山豬很忙碌的在整理他的「棉花床」,東戳戳西拉拉,
好不容易弄好一個窩窩了,很暖活喔~~


臨走前,在停車場旁發現一棵不起眼的小草,老闆說那是「鼠麴草」,
是做粿用的,
什麼草?什麼粿?我還是在狀況外......
就是這棵



離開「文山草藝堂」之後,就往山區的茶園去晃晃,
以前只會沿著大條的省道趕路,沒想過人跡渺然的小路才是真正美景的所在,
人車少的地方,能靜下心來欣賞漂亮的山景,還可以遇見許多可愛的小精靈在樹上飛舞枝頭上,
很多小彎嘴、粉紅鸚嘴、紅嘴黑鵯、黃鶺鴒,還遇見一隻豔麗的紅山椒母鳥,黃色的身形在林子裡穿越,
這麼豔麗的黃色,不看到你都很難阿!!
(對不起,傻瓜相機太駑鈍,拍不到一隻鳥啦...)

就這樣沈浸在杳杳山嵐的產業道路間行駛,
差點就錯過了這個靜謐的小徑,就藏身於一片青綠的茶園當中,
唯一好辨認的路標,就是這棵在茶園中央挺拔的孤樹


沿著茶園的小徑走下來,不長的一小段路,卻有一大片視野寬闊的山林,
所有的壓抑、煩躁,都能在這裡拋諸遠方,能拋多遠?
到最遠最遠,被山嵐覆蓋不見山頭的那端....

茶園旁邊砌的石牆,不那麼規則,但是又種粗獷美...很有味道...


山上終年的濕潤,滋養這些茶葉,也讓石頭上披了一層地衣,
摸起來軟軟柔柔的,好像地毯阿!!
如果我家地板能舖上一層地衣,赤腳踩在一片冰冰涼涼的地毯上,一定非常舒服.....
哈哈!似乎是想太多了!!
但是我真的很喜歡地衣,這種最原始、生命型態最簡單的植物,
就這麼很簡單的,活著。
也不錯阿!


有綠色、鏽紅色兩種地衣,當作地毯時可以搭配家具選擇顏色喔!(還在想地毯...)


回頭時,再拍這棵樹勁拔的姿態


驀然覺得自己...能走在這條小徑上是幸運的,
很簡單的一段短短的小路,
但是我走在上面的感動與感受,一點都不簡單。
但它對我來說如桃花源般,是意外發現的天境,
今天離開以後,想再次尋訪它時,我還能再見著這茶山小徑嗎?

對一個迷惘、不專心記路、又是大路痴的我來說,實在是完全沒有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