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房子間穿梭的火車

那天,趁著陰天欲雨大家不想出門的天氣,搭平溪線來個小冒險。

第一站來到平溪

 

 

平溪小巷

很多年前就來過這裡,看著那條老街,

從寂寥的小街變身成熱鬧的觀光小路。

 

 

這隻大白,一看到我蹲下來,就衝過來要找我撒嬌。

一看到我蹲下就衝過來撒嬌的大白

 

 

鐵道在房屋間穿梭,甚至越過街道上頭,

火車像龐然大物穿過城鎮時,故意站在橋下聽火車的轟隆巨響,一直是讓我很著迷的地方。

平溪

 

 

就在鐵道下賣的故事烤香腸,塞滿了蒜頭,還蠻好吃的呢!

平溪的烤香腸真好吃!

 

 

街上一直在廣播宣傳活動,覺得好吵...........

轉個巷子往八仙洞走上去,

晃著晃著,就跟著一個健朗的婆婆走進一條荒煙小徑。

跟著硬朗的阿婆走到無人小路

 

 

一座廢棄的小橋,氣質卻迷人的很。

廢棄的舊橋有種無可比擬的迷人

這裡接近台灣降雨量最多的火燒寮,終年都帶著厚厚的濕氣,

到處也都很容易長了厚厚的青苔和喜愛濕氣的蕨類。

 

 

這裡的油桐花也不少,昨夜的大雨打落了一地的花。

無人小徑旁的桐花,昨夜被雨打了一地

 

 

下過雨的小路也格外翠綠,低頭是生意盎然的綠。

生意盎然

 

 

抬頭看到槭樹也是佔滿整片天的綠。

槭

 

 

逛夠了便跳上火車,到望古這站,只有我一個人下車..........

只有一個人下車的望古站

 

 

沒有觀光客,沒有觀光化,一下車就能看見平溪質樸的本色。

我愛廢墟

 

 

 

附近遇到好幾個人家都在撿菜,韮菜,紅菜,桂竹...........

時光在這裡流逝得似乎既慢又輕柔。

悠閒的鄉下人家

 

 

越過望古的山洞,沿著鐵路往十分走。

喜歡這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

 

 

沒有人車的馬路上,好安靜,好棒!愛怎麼玩都可以!XD

一個人的小路冒險

 

 

還遇到一隻很「秋」的紫嘯鶇,在牆上唱個不停,屁股不停的翹個老高!

很「秋」的紫嘯鶇

 

 

我站著看牠唱了很久,最後牠索性跳到離我三公尺的面前,讓我看個夠!

紫嘯鶇唱個不停

 

 

在這裡瞥見一眼台灣藍鵲的身影,可惜害羞的山姑娘一轉眼就飛進樹叢裡了!

很安靜的一段路

 

 

沿著鐵路散步,從7倒數到1,就到十分了!

沿著鐵路從7倒數到1,就到十分站嚕!

 

 

往河谷隨便看,都看得到天燈的殘骸,

放天燈對平溪究竟是帶來觀光的助益?還是環境的污染?

河谷隨便拍都是天燈的殘骸......

 

 

大概是路上的人車少,遇到的小動物也就比較多.........

小粉蝶

 

 

走到十分站,一踏進月台,就遇到一隻很有個性的貓。

守在站長室前,只跟著站長晃,正眼都不瞧我一下!!

十分站有隻很有個性的貓

 

 

來到十分,大家都在放天燈,好啦!我承認放天燈還是很歡樂的!!

可以許願的東西是人人都愛~

大家去十分都必放天燈

 

 

十分老街上,有隻貓找到了新玩具..........一隻小烏龜!

新玩具是烏龜

 

 

其他的貓則是懶洋洋的打著盹。

好喜歡貓咪蜷著手的模樣阿~感覺好舒服歐~

打盹

 

 

十分的火車也是穿梭在屋舍間,但是感覺和平溪又不太一樣。

各有其風情。

十分

 

 

往十分老街外頭走,都是當地人住的房子,二樓陽台沒有欄杆ㄟ!

真有趣~這樣晚上開錯門會不會..........

二樓陽台沒欄杆耶!

 

十分附近的煤礦廠以前也是我很愛的秘密廢墟景點,

現在變成私人還要收費的煤礦博物館了........除了這個洗煤場,其他地方都整理得整齊又漂亮,

而我私心的想念著以前荒蕪的廢墟。

煤礦博物館

就這樣搭著平溪線慢慢晃也過了一天,

喜歡這樣悠閒,

喜歡平溪線安靜的氣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