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支氣瓶到新斷層
也就是沿著一片峭壁往前游,這邊的海流比較強,每個人還發了流勾,可以讓人勾在礁岩上「固定」用的,
預計如果下水後鯊魚很多,也要用流勾勾著前一個人的氣瓶,拉成一直線的隊伍,因為我們吐出的氣泡牆,
鯊魚會繞著所有的人繞圈,大概是在挑「哪一隻腿比較好吃」吧...........

不過下水後,有點不太妙,濁度更高了......
#1帛琉海底阿,什麼沒有就是有一大堆魚啦~






#2潛水時由下往上看也是很美的景色。像作夢一樣的粉藍色。





我愛海扇~海扇真的很漂亮,難怪台灣的大海扇幾乎要被採光了,幸好後來開始立法禁止了,
最近又要開放採珊瑚是怎樣??!!嫌台灣珊瑚太多是不是??!!
#3這棵海扇上還長了棵海百合。





#4鞭形珊瑚,這個在海生館也有看過,不過這裡的長太多啦~~
乍看還以為一條電線丟在海裡咧.......(在台灣海底看太多垃圾了...........)





#5鯊魚來了!

不過今天沒有玩「要吃哪一隻腿」的遊戲,只是停在峭壁旁看鯊魚,
在海底看著鯊魚的感覺很詭異,只有他會這樣來無影去無蹤,
一會兒無聲無息的忽然出現在我面前,快速的游過,用像貓的眼睛瞧我一眼,
被那麼一盯,有種全身的發麻的感覺,
但是一擺尾,又消失在峭壁那端的藍霧中,
過一會兒,又被另一端冒出來的鯊魚嚇一跳.............
神秘這事兒阿..........還真的會叫人著迷..................



這裡的峭壁上有很多海葵,只要看到海葵裡面幾乎都會住著小丑魚,超可愛~~
小丑魚賴在軟軟QQ的海葵觸手裡,就好像百萬名床那麼舒適的模樣呢!
太可愛了太可愛了!!!讓我也好想賴進去喔~~
只有看到一株海葵孤伶伶的沒有小丑魚,可能是出門去買菜了吧~哈哈~
拍到三種不一樣的海葵
#6 金針菇頭的海葵跟小小隻的小丑魚


#7 短短的海葵跟焦躁的大隻小丑魚,一看到我靠近就會緊張得到處亂衝,
我一離開就安靜下來,一靠近又亂衝,一離開又安靜下來...................


#8 這種小隻的小丑魚住的這種長觸手的海葵看起來都軟綿綿的,好像很好住..........





#9 大頭魚又來了!旁邊這位義大利來的先生攝影裝備有夠專業,還加裝兩支大燈耶!專業........





#10 兩隻像假的魚.........要不是他會動........真的可以擺在藝品店了..........





#11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他就會想到路上看見的某些人,
擦了淺紫色眼影,眼睛泡泡的,嘴巴小小的那種女生...........





#12 最喜歡這隻!完全像是被畫家畫過的魚一樣,肚子還有類似水的紋路,真是太神啦!
還有另外一個喜歡的原因是,他跟我一樣游得歪歪斜斜、滾來滾去的~哈哈!!


#13  這跟上面那隻「花大肚」應該是親戚,不過魚鰭像蕾絲邊,還拖著彩帶呢!
真是「低調的奢華」。





#14由上往下看,這片峭壁真的太熱鬧啦!
如果像卡通一樣每隻魚都會說話的話,這邊應該跟菜市場一樣吵雜吧~
怎麼會有那麼多魚阿??!!






#15 這種黑臉的魚是帛琉最常見的魚之一,每次浮潛下水也都會碰見,算是帛琉的「旺族」吧!







#16   嗯...........這個紅燒或者燒烤應該蠻好吃的....................






#17  上船了,這次空氣剩不到10bar,也是吸得很救本。

在帛琉潛水真是輕鬆多了,氣瓶有人幫我扛上船去放好,在椅子上裝好裝備,
坐著就能穿上裝備了,然後走到船頭往後一滾,就下水啦~
多輕鬆!!
回台灣潛水是體力大考驗,先扛兩支氣瓶到海邊,穿上裝備後,
走過九孔池是輕鬆的,最怕還要「攀岩」的,
潛水上來已經四肢無力了,還要爬山..........Orz................
在國外潛水真是享受阿~難怪有人警告我回台灣就會不想去潛水了




#18這次下水潛水的夥伴拍一張~
(相機忘了把潛水殼拆掉,結果閃光燈打出一塊陰影.........)
後面左起是一個英文很好可是我聽不懂的日本人、兩個瑞士人、最矮的「台北女孩」、
我後面像菲律賓人的是我的潛伴,雖然很黑,但是有型有款還對我照顧有加捏~~哈哈、
接著是兩個丹麥人、義大利叔叔,
大家都曬得臉紅通通的。
前排是兩個教練,導潛助理,都是美國人。
前面穿藍色T衫的美國人是不是長得很像裘德洛?!好帥捏~~還邀我晚上到潛水店的酒吧找他,一整個好高興!
可是我現在,連他叫什麼名字都忘記了...............慘....................
帥哥,還是看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