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是福星旅行團團長--大L的生日了。
這一次的生日特別不一樣,因為還帶著小椪柑一起過生日,
小椪柑,你一輩子只有這一次,是待在大L媽媽肚子裡過生日唷~~要好好把握阿........
所以事不宜遲,昨天副團長王公馬上就找一間像樣的餐廳,準備大肆慶祝一番。
因為太早到台北,就先去遠企逛逛,逛到6:00餐廳營業,
就馬上衝進去摟~

今天的目標是義法料理餐廳SOWIESO

sowieso是德文的so what,不知道當初在奧地利待過幾年的老闆取這個名字的用意為何?
不過我的想法是:只要能吃到美食,so what?
鮮豔的藍黃互補色,讓這間藏身在巷子的餐廳也很醒目。
在奧地利待過....這料理....應該會跟我想的比較相近吧?
今晚三位團員就是抱著「歐洲小館的回味之旅」的心情來吃的啦......


一進門口,就看到一排的矮酒櫃,琳瑯滿目的紅酒白酒...還有Chianti!
還真想開一瓶的呢!
不過台灣的酒單價位實在讓我點不下去,
在義大利1/4升的house wine也才台幣一百多,台灣一杯就叫價兩三百,
而且還稱不上是house wine,感覺怎麼樣都不划算捏..........
這裡半瓶裝的Chianti要一千耶!我的媽阿。
還是老實的在家裡自己開一瓶來喝好了。


門口擺放名片的小桌,也不忘放個美酒妝點。

餐廳的裝潢蠻不錯的,樸實簡約又不流俗套。

一坐下,服務生就很貼心的倒水,這水,可是要付費的,
當然不忘要求換成氣泡水。

餐前麵包,小圓硬麵包沾羅勒橄欖油,好吃歐~

硬麵包最迷人之處就是咀嚼後的香氣,如果是含雜糧的會更香,
好想念那種外殻硬到咬下去牙齦會痛的硬麵包,因為嚼起來超香的~~
不知道台灣哪裡有??




紅酒醋沙拉

菜單上寫的是Balsamico,就是義大利的名產陳年紅酒醋,不過,這道我吃起來嘛,
就是很規矩的沙拉口味啦.........
清清爽爽的,很開胃歐!



菜單上一看到生火腿就受不了了,二話不說就點了,
雖然心裡知道不能對它抱太高的期望,不過這生火腿,仍然充滿了歐洲的回憶。

生火腿在歐洲是很常見的日常生活食品,
第一次吃到生火腿是在巴塞隆納的早餐,兩大片生火腿夾在可頌麵包內,
配上一杯Cafe Latte,真的是超棒!!超美味的早餐!!直到現在我仍念念不忘。
在義大利,餐前小菜總是會出現這道生火腿加哈密瓜的組合,
一開始總懷疑「這是什麼詭異的組合阿?」但是親自嚐過之後才知道,
哈密瓜的清甜,跟生火腿的鹹味正好融合在一起,解決了火腿的油膩和鹹味,
真的......有機會一定要嚐嚐看。




Mozzarella焗烤野蕈
因為餐廳燈光太暗了,只好借助燭台微弱的燈光,跟photoimpact的後製

這家餐廳的餐點份量都不大,但是做得蠻精緻的,這一道焗烤野蕈就蠻好吃的,
一口濃濃的cheese裡面,咬開都是一塊塊多汁的菇,
尤其是烤得稍微焦焦的邊緣,好香唷~~




prime
根據義大利的菜單上分類,義大利麵算是主菜前的一道菜,叫prime,中文不知道要翻譯成啥?
蟹肉花枝墨魚寬麵
一般的墨魚麵,是pasta拌上墨魚汁,攪成一盤黑黑油亮的麵,
吃起來整個嘴巴牙齒都變黑的,好像中了什麼萬年劇毒一樣,哈哈!
不過這裡的作法不同,
墨魚墨汁是和麵粉和在一起,製成墨魚手工麵,
手工麵條較粗,更富彈性,咬開時也能嚐到濃濃的海洋鮮味,
配上濃郁的白醬,果然是鮮味和香味兼具呢!
至於花枝我要說一下,真的蠻新鮮的喔~
對於一個不愛吃「類橡皮筋」太富嚼勁的人,要是又碰上不新鮮的花枝,
根本是連咀嚼都覺得浪費力氣,
但是今天,這個花枝我吃得還蠻開心的呢!
有新鮮!

不過這個手工寬麵跟我想念的寬麵還是不一樣,
但不是說不好吃,只是跟我想的不同。
在義大利吃過寬達3公分的超寬麵,吃起來真是超級彈牙的,
但是回到台灣,怎麼都找不到哪間餐廳有供應這麼寬的麵.........
仙姑,這張有沒有招桃花的面相??




上主菜!
蒜香烤鱸魚     和        野鴨胸佐紅莓醬(是紅莓醬嗎?)

我覺得魚肉要是新鮮阿........怎麼弄都很好吃啦~~~~~
這道鱸魚的肉質細嫩有彈性,咬開還有微微的肉汁,
魚皮又烤得酥脆,焦香配上鮮甜的魚肉,
算是火侯控制得相當不錯!!
本來一看到白醬,心想該不會跟剛剛的墨魚麵是一樣的味道吧?
魚肉沾一處白醬嚐嚐看,是帶點吉子酸味的白醬呢!!
香濃又略酸的奶油味跟魚肉真搭阿~我喜歡~~

後面這道野鴨胸,算是比較偏淡的口味,
說淡.....其實也不淡,只是不帶重鹹,鴨肉的味道本來就很濃郁,端看愛不愛吃鴨肉而定,
多「脂」的鴨皮、多「汁」的瘦肉,就是比例剛好的鴨胸,煎到正好最鮮嫩的七分熟,
配上一塊烤蘋果、再沾一點略帶酸味的紅莓醬
一系列粉紅色的組合~在嘴裡也是粉紅色的味道~
這是什麼味道阿?粉紅色......
一口咬下,最先嚐到的是油脂的香味,接著是果醬的酸甜,吼吼~~
還要慢慢咀嚼瘦肉,因為越嚼越香喔~
口感很好,不過我總覺得這個鴨肉的味道沒有處理得很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野鴨」的關係.....
其實我滿腦子都在想,這野鴨是哪來的??從華江橋打來的嗎??哈哈~~





哈哈~今天應該是福星旅行團團員慶生大會。
本日壽星是團長。
出席者有社長大L、副社長王公、儲備副社長夜鷺。














雖說每一道菜看起來份量都不多,不過這樣吃下來也飽飽飽耶.........
我蠻喜歡他們上菜的速度,一道吃完了才會接著上下一道菜,
步調不會太緊湊,也不會讓人有等不到菜的感覺,
所以可以慢慢的吃,慢慢的品嚐,慢慢的享受。
服務生換盤子還換得蠻勤的,一兩道菜就幫我們換一次小盤子,
這樣......服務費付得比較甘願吧?!




吃飽了~要去找另一間咖啡廳續攤吧!!
餐廳隔壁的花店還不錯,店門口躺了兩隻慵懶的貓咪。





燈光暗氣氛佳的餐廳 + 浪漫的花店
這裡還真是個適合約會的好地方呢!




SOWIESO
02-2705-5282
台北市四維路88號
11:30-14:30
18:30-22:30
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