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無人島露營,是這幾年以來少數讓我念念不忘,想再回去的地方,
說是這輩子最特別的玩法也不為過。


一大早出發,在馬公的碼頭搭「高級漁船」「水世界」,
旁邊有衝到海裡的警告牌,還蠻爆笑的,

但是這個世界就是不乏爆笑的事。


出發了!今天運氣不錯,天氣變好摟!


違法坐在甲板上吹風聊天


就在快要暈船的臨界點時,終於抵達位於將軍附近的無人島了!
他們搭建了一座海上平台,再從馬公拉到無人島旁來固定,
還很浪漫的用了藍色跟白色,可惜今天太陽不夠大,
否則應該連海水都是藍到嚇人的吧~

連接平台和無人島的人力橋,一個人就可以拉過橋~
好玩~
看芭樂和煞車皮玩得多開心,這張照片看了就開心呀~


我在沙灘上休息,從沙灘游到平台短短十幾公尺的距離,
底下滿滿都是珊瑚礁,可以看到成群的小魚和漂亮的熱帶魚悠遊其間,
好棒喔!拿著小漁網撈來撈去,可是什麼都撈不到,
只撈得到游太慢的河豚啦!哈哈~~


沙灘上有很多貝類的屍體和珊瑚的屍體歐~

這塊島不知道算不算是保護區,但是我們都希望每個觀光客來到漂亮的島上時,
不要把沙灘上的珊瑚和貝殼帶走,貝殼就是要在這個地方才會漂亮阿,
所以就告訴人家,這是屍體喔.............可以不要拿走屍體嗎?

回到平台上換泳衣,雖然陰天看不到湛藍透澈的海水,不過
至少不用擔心會曬傷。


午餐時間,在平台上享用美味的日式海鮮便當,
有帶卵的花枝、小魚乾、花枝排、蝦子、沙拉.........好豐盛的呢!

不過還是忍不住覬覦起工作人員吃的炒麵,炒麵也很好吃耶~~~

吃飽喝足就是呼呼大睡。
很少在躺椅上能睡死的,這回真的睡得很熟。

一直睡到被芭樂叫醒,要去釣魚跟浮潛了。

一開始先去頭巾嶼,一座即將被畫為保護區的小島,
島上峭壁都是鳳頭燕鷗的巢,成群的燕鷗唉唉叫個不停,
島旁的海蝕平台被石頭侵蝕成一個個大漏斗狀的凹洞,
退潮時,小丑魚、天使魚、蝶魚.............通通都留在洞裡摟!
活生生像在逛水族館阿!!好有趣歐~~
這是相機裝防水殼拍的,我還是不會分海葵跟珊瑚ㄝ,這到底是啥?
不過牠們一看到相機,就通通縮進去啦,害羞..............

珍貴的硨磲貝,這個顏色真是漂亮阿~


看完海蝕平台後去外海釣魚,因為不是對釣魚很感興趣,
所以也不多加贅述了,
我還是喜歡看魚兒在海裡游來游去。

所以,最期待浮潛摟~
這裡的海底比我在東北角潛水看到的景色漂亮太多摟!
整個海底都是珊瑚阿~還有寶藍色的珊瑚!
七彩的熱帶魚悠游其間,真的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
沒有裝備可以下潛,好像隔靴搔癢,怎麼樣都不過癮阿~~~~

舉起一根派大星。

手上這團是饅頭海星,假裝咬一口,趕快丟回海裡去,
不是因為愛護動物,是因為
饅頭海星實在是太臭了阿!!!!
有夠臭的!洗了好幾次手,那個腥臭味還是留在手上...........

千萬別亂拿饅頭海星。

回程,夕陽西下,今天運氣好得很,沒有下雨、沒有打雷、沒有大風大浪,
除了水溫低了點,一切都很美好,哈哈~


晚上在平台上烤肉,超級豐盛的烤肉大餐,配上大口大口的啤酒,
只有我的牛飲ㄌㄟ................
吃完烤肉還放天燈,陳大哥還說了一些有的沒的傳說,
什麼亂寫、或者希望渺茫不可能的,結果天燈飛不上去,
總是就是叫我們別不信邪,要寫一些「有誠意」又「有可能」的願望就對了啦!

誠心放天燈的表情。



其實無人島上最美、最動人的景色,藏在黑夜裡,
相機拍不下來的時候,
夜裡,當海水一片深黑時,海面上竟是一點一點像螢火蟲的火光,
一開始還以為是反光還是眼花,
仔細一看,真的是火光,在水面一閃一閃的,
像是整片的星光在海底閃爍阿~~那到底是什麼?
我跑到平台邊,把手伸到海裡,試著要撈起小火光來看,
可是在我手心的小火光一撈上來,卻什麼也沒有..............
就像一場夢阿...................

不過我大概猜得到那是什麼了................
就賣個關子,當作是海裡的小精靈吧,留著點神祕感,反而更美。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jasmine180
  • you look like you were having fun over there ~~~~~very nice !!
  • 哈哈~~那當然, 出去玩當然要開心點~~澎湖真的很棒, 有機會要去玩玩.

    aries7942 於 2008/06/16 10: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