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的牛排之所以成為傳奇,是因為日本人研發出獨特的飼養方式,
飼養牛隻的農場都在環境清幽的山水地間,每天都吃特別設計的高檔飼料,
每個月還有專人按摩,目的都是為了讓牛隻身上的脂肪分佈均勻,肉質柔軟可口。

想想日本人還真是無所不用其極阿.....
話說這趟旅程,我們也給自己安排這極度奢華的一餐
神戶牛排

來到這間位於神戶,創立於1885年,專門提供神戶牛排的鐵板燒老店。
雖然聽說現在神戶牛已經不算是[最頂級]的牛肉,
但是它的油花與口感仍舊讓神戶牛聞名遐邇。
在台灣嚐過驚為天人的和牛,相信神戶牛一定是更上層樓啦!!!
我阿,對牛肉沒有很懂,只是愛追逐美食啦!!
我們抵達店內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
不過仍然高朋滿座,可見他的名氣,
讓我們更加期待這餐。




店內牆上,都掛著牛隻的證書,證明每一隻的品種與來源,
還有飼育者的印章,以示負責。

事實上,聽說台灣並沒有真正的神戶牛,
要吃神戶牛排,還是到專賣店吃最可靠啦~~



因為正港的神戶牛排還是太貴了,小氣夜鷺還是給他點不下去,
所以我點了店內特選菲力牛排,仍是用神戶牛的飼養方式飼養出來的牛肉。
看到這如雪花般的油花,就好興奮歐!!




鐵板燒的配菜:豆腐,蓮藕,茄子,四季豆,蒟蒻片,豆芽菜。

每一樣份量都少少的,真的吃得飽喔?




看起來很嚴謹的鐵板燒師傅,每個動作都像是丈量過的,
手勢不能太高,動作不能太吵,小心翼翼的,
先稍微炒過炸蒜片,放到我們的盤子上。




旁邊有沾豆芽菜的吉醋醬,和沾牛排的現磨山葵加醬油。

沒想到牛排竟然沾醬油阿!?



先上一盤清爽的日式沙拉。






看著隔壁客人的牛排,呵呵~~這就是世界馳名的神戶牛排阿~~






師傅的每一個動作真的都小心到讓我很緊張,
跟台灣隨性大剌剌的鐵板燒完全不一樣,
你看,連煎個配菜也要全部對齊





配菜上完後,重頭戲來了!
師傅先是更加小心翼翼的將邊緣的油脂切開,每一個動作都像是再三思考過才下刀的,
也像是用最輕柔的動作對待最嬌貴的名肉,連煎牛排都可以搞得這麼賞心悅目。

切下來的油邊先放在一旁,小火慢煎到全熟備用,
真正的牛排主塊,小心翼翼的把每一個切面都煎過一次。



裝盤了!!你看看!!這個鐵板燒的裝盤會不會太精美啦??!!
美麗的牛排正在唱歌呼喚我呢~~

牛排先嘗原味,再沾海鹽和現磨黑胡椒,最後再嘗試瞻山葵醬油,
味道層次遞增,可以享用到不同味道的牛排,不過,
光吃原味就太美味了阿!!!!!!
即使我點到了五分熟,牛排一放進嘴哩,就在我的嘴裡慢慢的.....融化........
天阿!!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嫩的肉,而且真的太香了!!
佈滿油花的牛肉居然可以這麼美味!!
全部只有七小塊,份量這麼少,讓我享用起來也得小心翼翼的,
每一塊都很認真的品嘗味道,每一口都像在嘴裡演奏交響樂!!!哈哈~~~
心裡想著,下次,點三分熟,搞不好肉質會更嫩,更美味..... 
是阿,我已經在肖念著[以後還要吃]了!!



剛剛切下來的油邊也不浪費,慢火煎熟了之後,
和豆芽菜一起炒過,
沾滿美味油脂香氣的豆芽菜,品嚐起來好幸福阿~~





快吃完了,還真的是依依不捨,
吃光前再拍一張~






享受的一場又精采又滿足的超美味大餐,已經將近下午三點了,
店內客人只剩下兩位還在喝飲料的歐吉桑,
很高檔的悠閒喔!

不過我想,來享用過神戶牛排的每個人,
都會同意,
這是今生嚐過最美味的饗宴之ㄧ。




神戸ステーキレストラン モーリヤ本店

Tel 078-391-4603

Fax 078-391-4602
神戶市中央區下山手通2-1-17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椪柑媽
  • 嗯嗯~~揹了重裝備去果然就是不一樣丫~<br />
    照片拍的真好~~
  • 呵呵,這個背相機的代價不斐阿。牛排看起來更好吃了吼?

    aries7942 於 2009/02/22 20:27 回覆

  • wolaramirez
  • 拍這牛排一定要用好一點的相機啊!<br />
    好~想~嘗~嘗~看~喔~~~~
  • 有~機~會~一~定~要~嘗~~

    還有

    用好一點的相機一定會背到讓人罵髒話.

    aries7942 於 2009/02/23 11:05 回覆

  • Sophie
  • "交響樂"...要搭低胸晚禮服 ^^b
  • 阿...那我服裝不合格........

    哎呀有吃到就好了啦~~

    aries7942 於 2009/02/23 11:06 回覆

  • aova
  • .........................................<br />
    嗚.......................
  • (拍拍)反正去日本免簽證, 什麼時候要去吃都沒有問題啦!!!(擺闊氣)

    aries7942 於 2009/02/25 08:44 回覆

  • 馬克
  • 你們這牛排總共吃了幾口阿 怎感覺少成這樣
  • 牛排只有七塊, 很珍貴的勒...

    aries7942 於 2009/03/16 14:08 回覆

  • Link0317
  • 我想知道正港的神戶牛排一客幾多錢…<br />
    <br />
    看到妳的描述感覺就快飛起來了…<br />
    雖然我不是肉食好好者,不過也想嚐嚐這人人稱讚的人間美味呢。
  • 他貴道我不好意思在這上面公開, 私底下詢問吧~~ 噗

    不過真的是超好吃~~

    aries7942 於 2009/04/15 10:0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