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         東北角         和美          第16.17支氣瓶
浪況中          水溫28度      能見度4米

9月7日          東北角          金沙灣       第18.19支氣瓶
浪況中          水溫27.2度   能見度4米(最近大概都會這麼差......)
前一天演完歌仔戲,隔天馬上早起去潛水,有時空交錯的感覺。
我的氣瓶累積得好慢喔,跟我同期結業的有人都快60支氣瓶了......
都這麼拼業績哇!
今天看到一隻大章魚耶!超興奮的,結果芳傑那個死孩子居然從章魚的頭給他掐住!
喂!!不要亂抓動物去吃啦!!!


8/27這篇拖了很久的潛水網誌,因為照片一直拿不到手,直到今天9/7又去潛水,
才拿到「上次」潛水的照片,喔~有夠久的啦!
一直要急著拿,是因為那天好玩的東西特別多,
雖然海況不是很好,可能是因為人少(只有4個人下水),
一路上驚喜不斷阿!!!而且好空又好悠閒,喜歡,
才剛喜歡上星期三去潛水,就又要開學了..............


在東北角潛水阿,最怕遇到大浪,因為光從岸邊頂浪踢出去就快累屎了,
就是這一天,大家開始高唱「白浪濤濤我很怕......」
穿著分叉式蛙鞋跟海浪對抗實在不是明智之舉捏..........
幸好踢出海、下潛後,就好很多了。

才剛下水沒多久,就看到超可愛的小木瓜

粒突箱魨
這隻幼魨今天(9月7日)也有看到,跟橡皮擦一樣大小的小小魚,
鮮黃色的身體還有點點的黑點,跟嘟得圓圓翹得老高的小嘴巴,
模樣可愛到極點啦~~~
牠先躲在洞裡跑來跑去觀望,又小隻又愛亂跑,超難對焦的耶!!忽然一溜煙.........就不見了~

小木瓜真的好口愛歐~



黑邊舌狀多彩海蛞蝓    雙蝓舞

像不像兩片蕾絲??原來海底也有蕾絲邊..............
雖然都叫蛞蝓,不過陸地上跟海底面的長相天差地遠,(品種也天差地遠)
陸地上的黑黑黏黏的,噁心到心坎裡去,到了海底竟然搖身一變,
變成海底妖嬌的小舞者,
海流流過牠的身邊,還會揚起群擺搖搖,有夠少女的啦!

銅彩多斑海蛞蝓

這隻更少女,不但滾上美麗的藍紫色裙邊,還有很多漂亮的紫色點點,
輕輕撥個水給她,裙子就被掀起來嚕!!哈哈~

一直掀人家裙子~連底下的小褲褲也是紫色點點的唷~~

夜鷺潛水變成變態了嗎?



豔橘紅的軟珊瑚




再來一隻不知名的怪魚,不知道叫啥........

一整個長得很像海帶,躲在石頭旁邊很容易被忽視,
我還傻傻的伸手要去逗牠,上岸了才知道這種魚有毒,
受到驚嚇時,會把背鰭的毒刺豎起來..............
原來在海底,有毒的魚都特別大牌,連老夏拿石頭砸牠都懶得動,
以後「懶」就拿來作「有毒指標」好了。
我覺得牠越看越像神奇寶貝的造型耶..........



這是啥?包裝紙扭的嗎??




櫻花蝦,幾乎每次潛水都會看到,跑得很快勒!




一隻橢圓形的水母,一樣是悠閒悠哉的在水底慢慢....漫無目的的游。

也是超可愛~



再來一隻可愛的箱河豚,嘴巴那樣嘟起來有夠俏皮的啦!






這張很漂亮阿!老夏真是會拍!!漂亮的軟珊瑚。





重頭戲就是這個啦!!你看出來這是什麼東西了嗎??

再猜一下,不是石頭、也不是硬珊瑚...............












是一條魚啦!!

每次老夏在拍這種東西,我都看不出來他到底在拍啥,
非要老夏把這隻貼在石頭上的怪魚嚇得游泳起來,我才看懂原來是條魚,
真是偽裝的超級無敵高手耶!!
而且最爆笑的是他的胸鰭,長長寬寬的好像穿了包袖的手,
像董事長一樣撐在石頭上的樣子很爆笑捏!!

跟怪魚合拍一張。
我的眼睛嘴巴很好找,可是你找得到牠的眼睛和嘴巴嗎?

超怪魚!

我愛Canon G9,拍出來的照片真漂亮。
今天老夏說,會來潛水的人,不是悠閒沒有壓力的人,就是喜歡玩的人,
(在車上半睡半醒時聽到的,不知道有沒有聽錯)
那倒是,因為我要回去前,大家道別的話題總是:下星期要去哪玩阿?



對呀,下星期要去哪玩?♡








註. 網誌中那些叫不出名字來的生物,來要煩請各位高手來留言解答阿.........剛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