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我愛平溪線,不管是自己去、跟朋友去、開車去、搭火車去都能玩得很盡興,

不知道為啥,平溪線時常都能讓我發現新的驚喜。

前陣子逛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發現了這條三貂嶺步道,就一直很想來走走,

原本想說是愜意輕鬆的一條步道,還把我拔拉來一起走,沒想到這趟走來這麼刺激阿~~~~

 

 

 

一早就搭車到三貂嶺站,這站只有三個人下車,車上都是要往平溪線的旅客。

三貂嶺步道

 

 

愛問路的夜鷺拔跟站長小聊了一下,站長說這條步道沒有什麼整理,還說常有人走到迷路,

通常都是登山社的路線,不建議我們啥準備都沒有就去走.........

三貂嶺步道

 

 

可是網頁上明明說好走,標示清楚,而且今天天氣正好,不管,我們還是出發了!!!(任性)

 

 

 

車站旁就是一排廢墟,真的很愛這種頹圮的美~~

三貂嶺步道

 

 

這邊是平溪線和北迴線的分際,

往左是北迴線牡丹站(那邊也有條貂山古道可以走~~下次挑戰目標~~),往右是平溪線,

跨過北迴線,沿著平溪線走下去。

三貂嶺步道

 

 

在鐵道旁邊慢慢散步

三貂嶺步道

 

 

 

指往三貂嶺瀑布的箭頭出現了~~

三貂嶺步道

 

 

離開鐵道,就看到已經廢校的碩仁國小~~

三貂嶺步道

 

 

開始爬山了~~~一開始就是一堆樓梯

三貂嶺步道

 

 

幸好有茂密的樹,在遮蔭下走才不會那麼熱。

三貂嶺步道

 

 

走完一段樓梯後,就都是平坦好走的小路

三貂嶺步道

 

 

人煙稀少的小路走來很舒服

三貂嶺步道

 

 

有一點可以證明這條路人煙稀少,我一路上不停的被橫在路上的蜘蛛絲纏臉阿~~~~~煩~~~~~~

三貂嶺步道

 

 

 

走沒多久就到了第一個合谷瀑布,只能在觀瀑平台遠遠的眺望瀑布,

平台周圍的植物已經滿到快把景觀都遮掉了XD

三貂嶺步道

第一個瀑布這麼輕鬆就抵達,心想三貂站站長真是小看我們啦~~~

這麼好走的步道哪有什麼難度?! 

 

 

哈哈!! 這是捲葉蟲可愛的育嬰室~

三貂嶺步道

 

 

 

還是一路平順的走著,就到了往登山口的指標了。

三貂嶺步道

 

 

 

路邊還有人家種的芋頭田ㄟ~~

三貂嶺步道

 

 

 

小溪也有吊橋可以過,橋還蠻新的,感覺規劃得不錯阿~

三貂嶺步道

 

 

過橋之後是一片野薑花森林,不過現在不是野薑花開的季節,不然遍地的白花一定很香~~~

三貂嶺步道

 

 

 

還有結實累累的柚子~可以吃嗎???

三貂嶺步道

 

 

 

路越來越小條了,感覺越來越荒涼了..........有點擔心,都沒看到叉路,應該有走對吧...........

三貂嶺步道

 

 

 

看得出來這是很潮濕的地方,連欄杆的繩結都鋪滿了綠。

三貂嶺步道

 

 

河邊的石頭真可愛,都長了綠綠的短頭髮,很清涼喔~~~

三貂嶺步道

 

 

 

散步到了第二個摩天瀑布,像簾幕一樣飄散下來成水霧,好夢幻歐!!!

三貂嶺步道

 

 

攀木蜥蜴也在瀑布旁納涼~~

三貂嶺步道

 

 

 

路開始變陡了,

三貂嶺步道

 

 

 

爬到瀑布後的山壁,還有一條滴著水的大裂縫可以走

三貂嶺步道

 

 

陡坡之後,又是平坦的小路,不過已經快要被植物淹沒了。

三貂嶺步道

 

 

這時,忽然出現好驚人的路線!!!!!!

三貂嶺步道

太刺激了吧!!! 九十度直上ㄟ!!!!!

我沒有把照片亂翻轉,它真的是垂直的路線!!!!

 

 

襪哈哈!!! 手腳併用往上爬~~~~

三貂嶺步道

 

 

 

爬上來就到了第三個琵琶洞瀑布,奇怪,照片都是從石頭上傾瀉而下阿........

怎麼現在變成從石頭後面滲出來的感覺????

三貂嶺步道

這樣的瀑布好奇特喔!

 

 

這邊特有的壺穴地形

三貂嶺步道

 

 

 

爬到這邊也要休息了,來泡個清涼的河水啦~~~啦啦啦

三貂嶺步道

 

 

 

清幽的山谷,潺潺流水聲,沒有人打擾,

三貂嶺步道

 

 

 

好想在這邊野餐喔(開始想到吃)

來份SUBWAY三明治配啤酒該有多好阿.........(肖想)

三貂嶺步道

 

 

很有效率的休息之後,繼續上路爬山!!

接下來還是一連串要手腳併用的陡坡,爬到瀑布旁邊,水果然是從石縫中滲出來耶!!!

三貂嶺步道

 

 

 

剛從底下拉繩索爬上來的,這路線真是赤激阿!!!

三貂嶺步道

 

 

 

最後一段90度直上的路線,這是爬上來以後回頭拍的。

真不敢相信我爬上來了阿!

三貂嶺步道

 

 

爬上來就是一派輕鬆的山間小路啦~悠閒~~~

邊走邊亂拍花花草草

三貂嶺步道

 

 

 

終於走到大馬路了,繼續沿著大馬路走

三貂嶺步道

 

已經接近熱個死的中午了...........

三貂嶺步道

 

 

三貂嶺步道

 

 

看到指標往大華,又是一條荒煙小徑。

不太需要擔心迷路,因為一路上都看得到登山社綁的帶子。

三貂嶺步道

 

三貂嶺步道

 

 

很快的又回到大馬路上了

三貂嶺步道

 

 

透中午走在沒有遮蔭的大馬路很腰瘦阿............

三貂嶺步道

 

 

有條指往新寮的小路,記得要切方向燈走右邊。

三貂嶺步道

 

 

 

看樓梯上叢生的小草就知道,這條路線真的沒啥人走,真棒!!

三貂嶺步道

 

 

終於走到新寮了~~~感動阿~~~

在這邊遇到正在處理山上摘回來的農產品的阿婆跟村長,夜鷺拔又攀談起來了,

大家都好親切阿~~~~

三貂嶺步道

 

 

 

過了這條紅橋,再越過前面這個山頭,就是十分瀑布了。

三貂嶺步道

 

 

 

不過我們偷吃步,因為好心的村長剛好要出門,就順路載我們到十分瀑布啦,

感謝村長阿~~~~

三貂嶺步道

 

 

 

 

後記

雖然我平常根本沒在鍛鍊,不過慢慢走,三個多小時還是把這條步道走完了,

還有時間玩平溪線呢!!!

所以對"肉腳"如我而言,算是小有挑戰的路線。

出發前要充分準備好吃的跟喝的,還有儲備好體力再來走,一定沒有問題的啦!!!

關於我走這條路最慘的就是.......對一個都市人來說,它可能太原始了,

所以即使我穿長褲,大腿四周整個被莫名奇妙的蟲咬得亂七八糟,

一大片又紅又腫的包,隔天還得去找皮膚科醫生解救我,

連醫生也覺得這什麼蟲真神奇,這麼鍾愛我的大腿是怎樣?

除了咬我大腿的不知名蟲蟲很可怕這點,我還是要說這條步道真的很好玩,

有漂亮的瀑布,有赤激的九十度直上,還有清澈的溪水可以泡涼,

有機會還要再來挑戰一次~~~ 拜託蟲蟲不要再咬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