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原本在錦州街僅有工作室的SEASON師傅,終於在信義區開店了。

第一次知道這為甜點大師,是朋友辦的甜點品酒會上,他製作了一道非常著名的義大利甜點BaBa,

我好驚訝原來在台灣也能吃到這麼道地的歐式甜點!!!

之後又聽說他在台灣開店了,當然要找機會專程來品嘗一下蛋糕的極致啦!

 

 

櫃台上就看到一杯馬卡龍,

不用麵粉而只用杏仁粉,製作時需要控制溫溼度,難度很高的馬卡龍,算是他的招牌甜點。

 

 

蛋糕櫃裡的甜點多到我眼花撩亂阿......

師傅也很樂意一個一個很仔細的介紹甜點的口味和材料,作法,

可是師傅,你不管介紹哪一個,我都想吃阿!!!

 

而且每個蛋糕都招搖得讓人不知從何下手

 

 

點完外帶的蛋糕後,SEASON很大方的邀請我們到店內參觀,

一走進去,就可以透過大片的玻璃窗看到廚房內製作甜點的情形。

哈哈工作檯上有烤好的磅蛋糕啦~~~~我要我要~~~

 

 

地下室有寬敞舒適的空間讓人享用甜點

 

 

靦腆的SEASON師傅連介紹自己家的蛋糕都還會結巴,不過看得到他介紹自家作品時臉上的光輝,

就是要這樣對自慢才對阿!!

和師傅小聊的一下,我厚著臉皮問他什麼時候會做BaBa?

他說BaBa也是他個人非常喜歡的甜點,可是在台灣卻不是很受歡迎,所以在店內生產的機會不大,

我只好跟他說,有做的話一定要通知我啦!!!! 哈哈~~

 

 

蛋糕外帶的盒子簡單大方,送禮自吃兩相宜!!

 

 

今天帶了四款蛋糕,很漂亮且剛好的裝在盒子裡。

 

 

杜樂麗的回憶

用長條形的巧克力來代表法國格局也是長方形的杜樂麗宮,現在已經不在的杜樂麗,用巧克力蛋糕來回憶它。

很紮實的無麵粉巧克力蛋糕,一切開裡面就是黑醋栗巧克力餡,

整個蛋糕呈現很少見的酸味巧克力蛋糕的口味,但是吃起來卻很爽口宜人,酸味意外的和巧克力非常的搭配阿!

 

 

黑醋栗布丁塔

白巧克力的小方盒裡面,裝了好香濃卻不甜膩的香草布丁,還有一層濃郁黑醋栗慕斯,

放在酥鬆奶油脆餅上,再用黑莓和紫羅蘭糖花裝飾,精美的程度讓我驚訝這甜點是怎麼完成的!!

一口咬下,從外層的清脆的巧克力到內層綿軟的布丁,香草濃郁得在嘴裡化不開阿~~~~

 

朋友推薦我的  慾望花園

上面滿滿的都是貴三三的新鮮莓果這樣不息血本的放上去,

我只能說這樣高價位的蛋糕,我敢說有它的價值在。

 

 

上面不只是苺果,那一片片紫色的是西班牙紫羅蘭花糖,這種花糖只在西班牙看過ㄟ!!!!

現在竟然出現在"我的蛋糕"上面!!!!

底下厚實綿密,包覆著一層薄薄香草焦糖的久貢地蛋糕切開來,

裡面還有包黑醋栗和紅醋栗做成的果醬,口感從外甜到中央轉為酸甜的變化,再品嘗到苺果咬開更濃郁的酸香,

我要說這個蛋糕的口味層次真的非常豐富!!!

 

 

 

最後是師傅最推薦的  星絮

我又要說他的蛋糕裝飾真的很用心,蛋糕上裝飾的巧克力星星是立體的!! 還有沾上一層金粉!!

外面這層就讓我很驚訝了,像雪一般的輕柔口感,原來不是鮮奶油,是義大利蛋白霜

 

 

切開來,會看到裡面有一層厚厚綿綿的檸檬慕斯,中間包裹著四種糖漬乾果,

有葡萄乾、無花果、香料薑塊和核桃,

酸味比較重的乾果,濃郁甜味的檸檬慕斯,輕柔的義大利蛋白霜一起入口,

哈哈!! 真的像到天上跟星星一起跳舞啦~~~~

 

SEASON師傅還跟我介紹他的馬卡龍"大師系列",師傅獨創了一般的馬卡龍口味組合之外,

麻油,花椒,山葵,黑橄欖四種口味,

話說馬卡龍算是SEASON師傅的招牌甜點啦!! 

還有還有,師傅從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學回來的蘋果花束塔,

整個派上面的都是削成薄片再捲成玫瑰花組成的派,光看就心花朵朵開阿!!!!

不過有機會真的要再來嚐一嚐啦!!!

 

 

L'etoile Patisserie 樂朶 
L'etoile Patisserie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50巷445弄18號

02-23457779

12:00 ~ 19:00 ( 內用 13:00 ~ 18:00 )

週一公休

 

交通:

捷運市府站2號出口搭乘公車藍5到"聯勤技術訓練中心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