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每日星座運勢測算[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全新改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公告] 痞客邦後台發表文章提供插入多張圖片新功能[公告]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部落客商店聚集就在《痞市集》

迷路的意外收穫

我常迷路,不過大部分時間都還蠻樂在其中的..........

像這張芋頭田的照片,就是迷路的時候拍的。

話說在花蓮迷路,其實會有蠻多意外的收穫,油菜花田不用刻意去找,

隨處繞繞,還可以繞到更漂亮的花田。

我最喜歡的一片花田

這樣把咸豐草,波斯菊和油菜花種在一起,顏色反而更豐富更漂亮。

我最喜歡的一片花田

那天在花蓮台九線一路玩得太晚了,摸到天黑才到赤科山這間民宿

加蜜園

這間民宿的房舍都是由老闆自己搭建起來的,整個就是很踏實純樸的感覺,

加上他們家的菜色料理也算不錯,就選擇住這家民宿啦。

赤科山加蜜園民宿

赤科山除了金針花季之外,似乎都像是淡季,

而我就是喜歡那種淡季的感覺,何必塞車上山看人山人海呢??

抵達的時候,只有我們還要用餐,老闆先送上一壺暖暖的油菊茶,

天然甜味的油菊,喝起來好清香喔~~

加蜜園的金針餐好吃

菜單上多是和金針有關的菜色。

 

 

那天天氣很冷,房子裡還起了個火爐,給大家取暖。

窩在暖爐旁的一團人剛離開

 

 

因為形狀很像炸小魚,所以菜名就叫黃金魚,其實是金針花歐~

金針炸得酥酥脆脆的也很好吃呢!!

炸金針

 

 

柴魚片拌龍鬚菜

金針過貓

 

 

大家很喜歡的川七炒牛肉

炒牛肉

 

 

湯頭很清甜的香菇雞湯,大冷天喝一碗暖暖的雞湯最舒服啦~~

金針香菇雞湯

 

 

民宿的狗狗叫"拉布",從頭到尾都窩在桌旁盯著我們看,哈哈~~

芋頭妹被盯得好心虛阿....小心以後是要換椪柑盯你.........

被拉布痴痴盯住的芋頭妹

 

 

四人房的房間簡單乾淨,馬上就鑽進羽毛被裡取暖!!!

赤科山加蜜園民宿

 

 

很簡單的浴室,有提供洗髮精和沐浴乳

赤科山加蜜園民宿

我很喜歡赤科山的原因,因為這裡很幽靜,晚上在路上散步,除了路燈什麼亂七八糟的照明都沒有,

這樣靜靜的在山路上,呼吸清新的空氣,聽著路旁此起彼落的蛙鳴聲,

這樣才是最享受的地方。

 

隔天早上起來,當然要好好看看昨晚一片漆黑,啥都看不到的赤科山!!

赤科山加蜜園民宿

 

 

赤科山的晨景真是美阿~~

赤科山

 

 

還可以從山上眺望底下的平地~~

金針花田中常立著一棵樹,看起來特別孤傲。

 

 

山上都有大片的金針花田,現在是一月,當然沒有花啦!!

赤科山

不過整片綠油油的也很漂亮呢!!

赤科山

 

散步回到民宿,準備吃早餐,老闆親自下廚幫我們做蛋餅。

晨間散步回來,老闆正在準備早餐

 

 

早餐也很簡單,一杯麥片或咖啡,還有一份迷迭香草蛋餅。

迷迭蛋餅和麥片一杯

 

老闆招待一份菜埔蛋,哈哈~~這漂亮的菜埔蛋真好吃ㄟ!! 吃著吃著......

好想來碗白飯喔~

老闆招待,讓我超想來碗飯的菜脯蛋

 

 

吃飽後,又繞到民宿後面去走走,老闆種了好多植物,檸檬,茄子,咖啡...........

後面山坡長了一片金黃的油菊,現在正是盛開的時候。

油菊

 

烘乾金針的機器在這個時節沒東西可烘,正好拿來烘油菊,

不必刻意栽種,野生的油菊就是天然最好的花草茶,

摘下來烘乾後,就可以拿來泡好喝的茶了!!

赤科山

 

一切都很單純很樸實,我就是喜歡赤科山這樣。

赤科山

Posted by aries7942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引用(0) 人氣()


留言列表 (3)

Post Comment
  • 芭樂
  • 後山的一切~好像才是真正的生活呀
  • 悠閒愜意的生活啦~~~

    aries7942 replied in 2010/02/26 12:53

  • 雁衣
  • 民宿有二人房的嗎
    有專車接送嗎
    看起來還不錯呢~~~~~
    八九月應該也是金針花季吧
  • 沒有接送ㄟ,我們是自己開車上去的,路很小條,環境很清幽,對我來說這是優點。
    我不清楚有沒有兩人房ㄟ,還有金針花開的時間,可以一起問民宿老闆比較清楚~

    aries7942 replied in 2010/07/14 22:59

  • jjtt033@yahoo.com.tw
  • 寵物

    我全部最好奇的是你們有幾隻寵物???
  • 幾隻寵物????

    aries7942 replied in 2010/08/12 02:31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