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訪AKUMA CACA,因為今天這裡有場whisky品酒會,

會參加這個品酒會,不是因為喜歡喝whisky,是因為不懂怎麼喝whisky..........

 

 

因為逛街逛到腿快斷,提早到了會場,桌上已經擺滿玻璃杯,還有今天要試的酒款。

店家也很貼心的供應了瓶裝水,法國麵包和小點心核桃。

AKUMA CACA是一個讓人感覺很放鬆舒服的空間,

在這邊舉辦品酒會真是個不錯的選擇。

 

 

今天要品嚐的的三支whisky,12年份,15年份,和21年份!!

 

 

迎賓酒先請大家品嚐12年份的。

品酒的杯子原來是長這樣,背口會收小,要讓氣味集中不會散掉。

 

 

 

通常喝威士忌的印象就是很嗆很辣,到底是在喝什麼東西?

我今天就是想搞懂這一點。

 

 

 

一開始請來威士忌達人Steven來告訴大家,怎麼樣品嚐威士忌。

威士忌真正的風味,80%來自酒散發出來的香氣,20%來自品嚐酒的味道。

他一開始就告訴大家要破除三點關於威士忌的迷思:

威士忌的顏色越深,不代表越好。顏色深淺只是因為儲酒酒桶的不同造成。

年份越久,不代表越好。要在年份最適宜的年份品嚐最好,再久也只是增加橡木桶味罷了。

酒精濃度越高,不代表越好。只代表飲者欲表現的男子氣概?!

要聞香氣的時候,千萬別搖晃酒杯,讓酒的香氣在杯中慢慢展現出它的層次,

再用45度角的傾斜角度,讓酒杯中的味道慢慢散溢,

從杯子的上方,前面,到杯緣去享受三種不同層次的濃郁香味。

看著大家煞有其事的拿著杯子在鼻子前面畫來舞去,再接著講出那麼多豐富的香味,

麥香,太妃糖,奶油,巧克力,香草,櫻桃,鳳梨,成熟水果,海洋(?)..........

我開始懷疑自己的嗅覺有問題,怎麼聞都是甜甜的麥香阿.........

真是駑盾,看來還有很多威士忌要慢慢來喝喝看了。

 

 

 

下半場請到旅遊寫作家傑利,介紹關於蘇格蘭的旅遊和文化,

蘇格蘭我只去過愛丁堡,他壯闊的軍樂節,美味的血腸真是讓我意猶未盡阿!

我只想像著能夠在再到那個冰天雪地的國度喝著威士忌,真是一種享受阿..........

我真的要說,那支21年的真好喝!從12年清新的味道,喝到21年沈穩濃醇的香味從酒杯散溢時,

原來好喝的威士忌是這麼回事阿.........

喝威士忌別牛飲了,也不必管懂不懂品酒啦!

先細細的去享受它豐富層次的香氣,慢慢的體會每一口金黃酒液在嘴中擴散的大自然菁華,

所以威士忌顯得更迷人的每處細節,都要用心才感受得到!

 

 

 

延伸閱讀

關於格蘭利威威士忌

關於AKUMA CA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