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天約了幾個好友,要去十三行博物館看特展............
原本是知性的出發點,所以知性的來到了淡水河邊............. 
 
真是個風和日麗,適合在河邊野餐,在河邊吃個麵包塗起士醬被白酒的好日子阿!!!!



難得八里老街也沒恐怖的人潮
 

 

上面那麼洋派的幻想之後 
還是決定先去吃代表本土文化的熱炒名店
佘家孔雀蛤
 

我朋友聽到我說佘家,還一直說"我不要吃蛇啦....."
孩子別怕,今天夜鷺不吃蛇。  




佘家的招牌菜
九層塔炒孔雀蛤
  




 
我超愛這道,炒得相當脆甜的高麗菜,我不知道幾時才能炒出這種等級的美味..........
 




超下飯的豆鼓蚵仔!!!!!!!!!
 




吃完幾道重口味的菜,就覺得這碗海菜吻仔魚湯喝來格外清爽可口阿~~~~~ 

 




吃飽再繼續到隔壁買個出名的雙胞胎當飯後甜點
炸得酥脆又大顆的雙胞胎,大家都說好划算喔~~~
 




 
 所以今天的知性之旅又變成吃吃吃之旅了,然後"順便"去看一下特展
來到用清水模蓋得很漂亮的十三行博物館,今天第一次要進館ㄟ!!!
 


 


 是為了要來看這個,水下考古展,不過大家一聽都知道我的重點也不是考古............
 



 
結果不到一小時就看完了............= =  
中間還有很長的時間坐在影片室內看潛水的影片,
 看到的都是"這裡的魚好多喔"這類走樣的重點........... 

 



 
博物館外的欒樹開得正美,算是今天八里半日遊的美好結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