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午,飄著小雨,正好適合來個室內活動。

我到三義的ㄚ箱寶玩畫鴨,這個行程已經念很久了,今天特地起了個早,跑來這裡玩,
這裡原本是世界最大的木鴨工廠,主要都是製作木鴨出口外銷,
不過漸漸的被大陸的低價的木鴨打得慘兮兮,於是工廠開始轉型,不再單做外銷,
製作的木鴨開始讓遊客來塗鴉,發揮創意。


很喜歡這種拿舊事物轉型成功的例子,所以當然要來好好參觀一下。



畫鴨的地方旁邊是賣各式各樣彩繪好的木鴨、小鳥,都畫得很精緻,
有些連羽毛都畫得栩栩如生,像真的一轉身就會飛走呢!!




穿過商店,旁邊是很大間的畫鴨教室,牆上畫著很多畫得很精美的飛鴨。




刻好的各種原木的動物,讓遊客買來彩繪,不過我覺得原木色也很好看!!
除了各式各樣的木鴨、鳥類,還有貓、狗、雞、豬.......................




有椪柑媽最愛的貓頭鷹歐!





桌上有藍、黃、紅、綠、黑、白六種顏料,用這些顏色就可以調出無限多的變化了!!
不會調嗎? 沒關係,牆上有很多調色組合讓大家參考。




現場提供顏料、畫筆、調色盤、小水桶,又被我搞得髒兮兮的了~~~~





從上底色,吹乾,再慢慢的畫到完成,我也花了三個小時,
三個小時才畫這樣而已.......





完成等顏料乾了以後,就可以拿去給工作人員噴漆,噴上一層厚厚的透明漆,就不怕鴨子掉色了!!





噴完以後送進去烤.............烤出香噴噴的烤鴨....................餓了....................
不是烤啦!!  是低溫烘乾啦!!




完成嚕!!! 哈哈~~~ 我披星戴月的旅行!!!




起飛嚕!!!







有空再來去畫個鴨盤子。
三義ㄚ箱寶
苗栗縣三義鄉重河路176號
037-8720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