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緣份,冥冥中都是注定的。

一開始知道世界新聞攝影展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迷濛中左耳聽到,右耳就放出去了。
(以前小時候老師最常罵我的話,長大了還是一樣.....)
後來在一位攝影老師楊佛頭的網誌,有別於一般人只拍照片,他拍了非常有趣的展場照。
開始有興趣想去看展覽了,漸漸的,又被瑣事排擠掉了,
下午,跟朋友吃完飯,他又提到說今天是世界新聞攝影展的最後一天,叫我趕快去看。
命運提醒了我三次,要去看展覽,
於是,
最後一天,我終於踏入展場了,命中注定的,該發生的就是會發生。

這邊是自然生態區的得獎作品。

這個展覽很好看,我一直都很喜歡看新聞攝影的照片,可能是因為照片的故事性很強,
一個畫面,就能讓人看透一個事件、一個人的一生。
放大的照片看起來真的令人震撼許多,
仔細看,能看到更多細微的部分,每張臉的皺紋、皮膚的紋裡,
大照片的確給人更真實更貼近的感官刺激。


這四張肖像照是土耳其的女學生,政府漸漸的打破傳統對女性的束縛,
讓為數越來越多的女性能夠上學。

這次的攝影展,絕大多數仍是關於戰爭的主題,
看著照片中中東、非洲的戰爭畫面,遭到恐怖攻擊後橫屍遍地的照片,
看到畫面正中央哭喊的人,我受到的震撼真的不小,心頭悄悄的、也揪了一下,
那個處於我的世界之外,遙遠的那一頭,完全超乎想像的世界,
他們是怎麼活下來的?他們要怎麼面對轟炸過後殘破的家園、懷裡重傷的孩子?
看著那些照片時,感覺太沈痛,太專心了,結果都忘了拍照,
太晚介紹了,今天就展覽結束了
要看所有的展品可以到World Press Photo這裡看看,真的拍得很棒,
每張照片的故事也都精彩攝人,值得每一張照片仔細的瀏覽。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戰爭的照片,
不過我最有興趣的還是生態類,這句引言非常的棒。

善待地球:
它不是先人留下來給你的.
而是你向子孫借用的.
美洲印地安人諺語

的確是如此....
最近很熱衷海洋活動,看到這張海水顯微鏡圖,又感覺自己應該是補充了不少營養

右下角這隻看起來很像螃蟹..........應該不錯吃...........


還有這個旗魚和翻車魚的北鼻,都只比浮游生物大一號而已,好可愛歐~~~
不過長大後身材都是要論公尺的,大自然真是神奇!




最後,還看到一張很有趣的照片,看電視的大集合:

墨西哥、中國、英國
摩洛哥、美國、奈及利亞(王公這張有像你)
都愛看電視
當然不能免俗的要比照一下,在森林旁的台灣人也愛看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