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新朋友相約,來到這家藏身在西門町小巷弄內的維多利亞茶餐廳。

IMG_0011


但是東區那幾家的菜實在是......跟泡沫紅茶店的簡餐差不了多少,讓我對台灣茶餐廳的印象越來越差......




後來找到這一家在網路上評價不錯的維多利亞,心想,這是茶餐廳的最後一次機會了。
鑽進小巷,一不小心還會錯過這不怎麼起眼的店面,難怪我以前路過這麼多次,卻從來沒注意過他,
店門口的大魚還比較吸引我的注意。

IMG_0010






店的裝潢蠻樸實的,貼了一大片的香港夜景,電視還播放著香港的電視節目,
熱情的老闆娘招呼我們之後,轉頭就是跟服務生講廣東話,哈哈~~真是港味十足喔!!!

IMG_0022


雖然店家沒有大爆滿,不過客人也是絡繹不絕,氣氛適中的空間,不會像東區茶餐廳那樣吵到耳朵會痛,
我比較喜歡這邊。



先來了一盤咖哩雙拼,就是咖哩魚蛋和咖哩魷魚,咖哩的味道吃起來蠻清爽的,不用配飯,吃起來剛剛好。

IMG_0026






碗仔翅,用台灣的菜名來說就是魚翅羹吧?
不過我覺得這碗湯真的蠻好喝的,雖然長得黑黑的很不起眼,
不過喝一口原味,湯頭味道好,料也很實在,
喝了幾口再加紅醋,多了一股香香的酸味,味道層次更香濃了喔!!!

IMG_0027






臘味煲仔飯
有一件要好好稱讚這家店的一點,這些菜都是現做的,所以材料味道都很鮮美,當然等待的時間也會稍微長一點,
但是我認為是值得的。
米飯用的是長米,陶鍋煮起來的飯上鋪了香腸、干腸、和臘肉,老闆娘不停的強調,
這種香腸類的料理還是用蒸的最好吃了~~
是一道鹹味和香味都很重的飯。

IMG_0037







服務生先在飯上淋上甘甜的醬油,再把臘肉香腸夾到盤子上,
這碗吸了臘肉油香的飯拌上甜味明顯的醬油,真是又香又下飯阿~~ 飯忍不住一口一口的扒!!!
不過口味比較清淡的人可能會覺得太鹹,拌好的飯再多加一點白飯,鹹味就剛剛好了~

IMG_0040


你看椪柑,目不轉睛唷~~~



乾隆蜜汁花雕雞
這算是這家店的招牌菜,微甜的醬汁將去骨的雞肉煮到入味,剛端上桌就聞到濃濃的香氣!!
服務生一樣會幫我們把雞肉切塊,加入白白胖胖的河粉,再均勻的拌在一起。

IMG_0032




IMG_0046


他的河粉不是扁的,是比較圓圓胖胖的條狀,和花雕雞拌在一起,整個都是漂漂亮亮的醬色啦!!!
先夾一塊來配飯吃,哇!!! 花雕雞肉真的很嫩!! 煮到完全揮發的酒仍留著香氣在雞肉裡,雞肉又甜又嫩,真的好好吃喔~~
連薑片都好好吃喔~~~~~~

IMG_0034


超順口又超下飯的!!!!



薑蔥魚塊煲
裹粉炸過的台灣鯛,再用三杯的方式煮成煲,和花雕雞比起來算是比較清甜的口味,
不過也是超下飯的啦!!!!

IMG_0042


每一道都超下飯的,害我還多點了一碗白飯~~~



椒絲腐乳空心菜
川燙的空心菜上面淋上再調味過的豆腐乳,幸好來了一道口味清爽的好菜,
可是也是挺下飯的阿~~~~救命阿~~~~我一直扒飯扒個不停ㄟ!!!!!

IMG_0043






飯後來杯老闆娘特調的神祕果汁,加了十四種神秘配方隨機出現的超營養果汁,聽說蠻好喝的呢~~

IMG_0048






我的鴛鴦奶茶,總算有一家鴛鴦奶茶不會試圖要把我甜死了,略帶咖啡苦味的奶茶,喝起來才舒服阿!!

IMG_0050





最後,禁不住老闆娘的大力推薦,說來了不吃會後悔,以後來了沒吃會覺得怪怪的,
菠蘿油
就是熱熱的菠蘿麵包裡面夾上一塊冰冰的奶油,吃進嘴裡,嘴巴裡聽說會有"冰火九重天"的感覺耶~~~
哈哈~~~ 我吃是還好啦,不過怎麼說還是比東區的茶餐廳好吃得多,
波蘿麵包很鬆軟,跟在嘴裡化開的香濃奶油跟波蘿上面那層酥酥的皮真的頗搭耶!!!

IMG_0054







真的吃得好飽阿!!!
菜好吃,老闆娘有趣,王公總算是找到他的阿婆啦~~~~~~哈哈!
菜單上還有一大堆看起來很好吃的菜,這家好吃!! 下次還要去,再開發新的菜色。


維多利亞茶餐廳

台北市成都路27巷19號

(02)23826388可訂位

12:30 - 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