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耶誕節雖然沒什麼意思,但也不外是吃喝玩樂的好藉口,
那天大家約在這間老字號的寧記麻辣火鍋聚餐,
結果住最遠的夜鷺最早到。

這家三十年的老店,藏身在華視附近的小巷子裡,
不起眼的招牌跟民宅式的小吃店裝潢,低調到讓人一不小心就錯過他,
可能某種迷思,這樣的裝潢就讓我覺得「這就是名店」。
沒錯,他真的是名店阿!
正港四川師傅經營起來的麻辣火鍋,就是這家寧記!別無分號!!
你看這標題還大剌剌的寫在老闆身後呢!

正在準備火鍋料的老闆,很大器的切著一片片的肉片,
他的肉片真的很大片,超棒!(最愛大口吃肉)
招牌的牛雜--牛肚、牛筋、毛肚和肥腸看起來也都超讚的




朋友三三兩兩來報到,等不到到齊了啦!我先開鍋了!!
先點了店裡唯一的兩種小菜,雞絲拉皮、特製泡菜,
兩道都是偏酸的口味,吃起來清涼爽口,單吃還不覺得怎麼樣,
一口火辣的火鍋、一口清爽的小菜,才真是絕配阿!




一端上來的鍋底就聞到濃濃的香味,吼~~超餓的啦!
鍋底大大塊的豆腐和鴨血,每一塊看起來都誘人得不得了。
先下要稍煮一下的牛雜
牛肚、心管、肥腸、牛筋

「內臟控」在這邊要好好推薦一下這鍋牛雜,真是難得的美味阿!!
富有彈性跟口感的牛肚,伴隨著濃濃的牛肚香,為這鍋增添的不少豐富的美味,
脆脆的心管口感特別,會讓人不知不覺一片一片的嚼了起來,
夜鷺還要用力大推這個肥腸!!
燉到可以不需要用力咬開、但是又有嚼勁的的肥腸,是最恰到好處的阿!!
一咬下去,肥腸吸得飽飽的湯汁在嘴裡溢開,
讓我深深的覺得,麻辣鍋煮肥腸根本就是「天作之合」啦!

不知道是不是吃得太開心了,我竟然沒有吃到牛筋??!!
嗚........



邊看著火鍋咕嚕咕嚕,我的肚子持續咕嚕咕嚕,
咕嚕了許久,朋友也差不多到齊嚕!!
最近常湊在一起的奇妙組合,也可以說是C家惡勢力  之  L鏡大集合。





對,我今天早上剛拿到的L鏡耶!!啟用典禮居然是在麻辣鍋店!!
哈哈~真是完全符合夜鷺「鳥為食亡」的生活目標阿!!





加點了一桌子的好料
牛肉片、羊肉片、豬肉片、大白菜、金針菇
小心大白菜阿!!那真是終極的地獄白菜!!雖然我覺得菜梗煮麻辣鍋的口感跟味道最合我意,
但是小心是菜葉的部分阿!
吸滿辣油時,這絕對是愛吃辣的人此生的最愛阿~~~哈哈哈~~~~
(真的過辣,辣到被我們拿來當大冒險的項目..........)

那個肉片真的超大塊,每片都很大器的又大塊
放進滾滾的辣紅湯汁裡,真美真美...味道層次厚實的湯頭煮起肉片特別入味呢!
記得要沾店內特調的沾醬,白醋、麻油、和蔥花,
酸酸的沾醬正好去油去辣,沾了酸味的肉片味道更加細緻不油膩。
豬肉相當嫩,意外的比牛肉和羊肉還要嫩,是今天這桌最受歡迎的明星肉片,
不過夜鷺呢還是最愛羊肉片,帶點油脂的羊肉煮一起來一點也不老、也沒有羊臊味,
吸飽湯汁精華的香嫩羊肉,好吃又健康呢!
牛肉片的油脂細緻豐富,吃到嘴裡的辣油、湯汁、油脂一起融合化開的香味.............
呵呵~~~
我覺得,三種肉片的風味都不同,都超讚的啦!!



吃飯不忘兩件事
拍照跟耍寶



我要說一下他的湯頭真的讚,沒有太多人工添加物,絕對是慢火精燉的好湯,
因為吃到「品質不良」的火鍋湯,隔天我的喉嚨跟食道都會覺得很乾澀不舒服,
但是寧記吃完之後,雖然被辣到快噴火,卻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這頓湯頭味美、料好實在的麻辣鍋,
真是所謂「吃飽喝足」阿!!大家一起來乾杯啦!!
吃得真過癮!






寧記麻辣火鍋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00巷9號
02-27721912

arrow
arrow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