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相聚,一來是很開心,二來是把握機會享用美食,
這樣才能吃得既開心又充實~
所以今天約在永康街碰面,不吃過度出名的鼎泰豐,
我們來到也是小有名氣的誠記越南麵食館
因為一切從簡,所以就指點幾樣小菜啦.......(客氣捏....)
清燉牛雜河粉

好吃呢~很喜歡那種酸酸辣辣的鮮高湯~~
還有那個九層塔的香味啦~~
牛肚跟牛筋都燉得剛剛好,又有嚼勁又有鮮味,好吃啦~



牛丸河粉

忘記問當事人這個長得像貢丸的玩意兒好吃嗎??




生春捲

滿滿的苜蓿芽、小黃瓜、鮮蝦...等等捲成的生春捲,
可以沾淺色這邊酸酸甜甜的清醬,或者深色的甜麵醬,
有不一樣的風味呢!兩種醬沾起來都好吃~




月亮蝦餅

哈哈~我最喜歡吃月亮蝦餅了~~
雖然聽說,月亮蝦餅在越南其實並不是常見的越南菜,不過
管它的,好吃就對了啦~~
他們的蝦餅做得夠厚歐!皮又炸得很酥脆,
來這裡必點啦!!




吃完飯,開始散步搜尋下一個據點~
永康街真的是條很好散步的小巷,氣氛真是悠閒又安逸~
有種不知時間過了多久的感覺.......
我意猶未盡的搜尋甜點的去處,
那就去一整間店都是甜點的地方吧!
連飲料都是甜點~哈哈~
怎麼會有這麼棒的地方呢~
巧克哈克Chocoholic
聽這個名字就知道,這間店跟巧克力脫不了干係!
沒錯,就是家巧克力專賣店啦!

我們點了杯OREO巧克力冰沙,上面寫說是「重口味的最愛」,
可是嚐了一口.....應該是巧克力被冰沙稀釋了,
雖然有濃,但是還達不到我們「重口味」的標準,
顯然是被菜單給影響了.....期望過高?

櫻桃白蘭地熱巧克力
這杯就濃多了,還有「淡淡的」酒味(對每次做甜點都放米酒的酒鬼而言),
巧克力+酒味,很順口很好喝呢~
這個才是「重口味的最愛」吧?
而且喝完底下還有一塊甜吱吱的櫻桃,呵呵~

喝到最後一口都還很開心~


不過其實今天的重點並不是去享用美食(每次總是被美食模糊焦點)
是要享用朋友手作的全麥紅豆麵包啦~~哈哈~~
粉厲害捏~有專業等級的紅豆麵包~~

除了吃了覺得好香、口感好棒、紅豆餡好多、好好吃以外,
嗯.....我我我......我才不會輸你呢!
下次我也要做麵包跟你拼了啦~~
ㄝㄝ豬式會社~~什麼時候來做硬麵包??





誠記越南麵食館
台北市永康街6巷1號
02-2321-1579 
AM11:30~PM11:30 
http://www.thanhky.com/



Chocoholic
台北市永康街7巷2號1樓
02-2321-8520
14:00~23:00
週末12:00~23:00
http://www.chocoholic.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