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打算要虛度光陰的一個晚上,
就在下班前,
他在MSN上傳訊邀我一起去吃涮涮鍋、喝日本酒...........

有時覺得自己很矛盾,下班累得要死好想好好休息,
但是又覺得不出去晃晃玩玩,對不起自己疲憊的身心,
要玩?還是要休息?

幸好這晚間的行程很悠閒,
我們在101的B1美食街享用涮涮鍋,
這家我久仰大名的「紗舞縭」,
為什麼久仰大名?因為很久以前就曾經看過這家火鍋名店的介紹竟能寫得這麼文質彬彬!


「 縭」指的是一種女子用的紗巾,

因此以美麗女子揮舞著輕紗翩翩起舞,

似幻似真的迷人意境,好比筷子夾著鮮紅肉片,

於煙霧蒸騰的鍋中涮涮飛舞的景象,

因而成為紗舞縭店名之由來。


今天只是幾個朋友小聚小酌,就選擇了小品平價的版本。
一鍋麻辣湯底、一鍋涮涮鍋+壽喜燒,也把三個人養得快撐脹了的。

特別推薦他們的泡菜,真的很好吃!配白飯就很好吃了~~
因為點了三種鍋,桌上出現一大堆各式各樣沾醬,
日式沾醬(涮涮鍋用)、生蛋液+生蘿蔔泥(壽喜燒用)、麻醬(沾什麼用?),
一開始完全亂沾一通,後來才知道麻醬原來是要拿來拌寬的冬粉
哈哈~我最愛寬冬粉了!!拌上香濃的麻醬真好吃耶!!!推推推~~好吃~~~


一整個很熱鬧的桌子

壽喜燒的雪花牛肉最好吃~幾秒鐘就涮好的牛肉麵,沾上蘿蔔蛋汁之後,
香嫩多汁、入口即化!真好吃~~
是美味才讓我願意想像肉片像女子的紗巾在裊裊煙中漫舞.............



當然,搭配著日式火鍋,來個幾瓶日本酒、穿插個一瓶韓國酒,
喝起來特別對味呢!!
阿不都是穀類釀造酒?歐不................
第一次有幸把日本酒跟韓國酒放在一起喝,總算是分得出來其間的差別.......
韓國酒果然像韓國人的性格,強烈而躁進,但就是少了一股溫潤........
(哈哈..........我又在嫌棄韓國人了)

說得這麼好聽,其實品酒一點也不懂,
今天才知道,原來清酒杯底一圈一圈藍白的同心圓,
是為了讓酒的顏色在杯子中更清楚易辨,
像我們第一支喝的「浦霞」顏色就較透明,最後那支「大X門」(什麼字?)相較偏暖黃,
原來喝酒還可以增長知識阿~~哈哈
(連字都不會念,長什麼知識?!)
總而言之,我還是說不出個「有程度的心得」,只會說好喝不好喝啦!


這日本酒好喝!!再來一杯!!!



紗舞縭
http://www.shaburi.com.tw/

極品店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70巷21號
小品集  環亞百貨B2美食街、台北101  B1美食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