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家常上美食節目、在網路上評價一級的壽司店,位在天母士東市場內,
聽說週末都還要排隊才吃得到,趁現在還能利用上班時間出來玩耍的時候,趕緊來嚐鮮。
這張被養得越來越叼的嘴巴,最近都吃不到很讓人驚豔的美味,
感到有點失落,
這回到阿吉師享用這極致的握壽司大餐,真是太讚了啦!!
吃到美食真的整個人都陽光了起來耶~~



話說從頭

一路搭公車、換捷運藍線、換紅線、再搭公車,風塵僕僕的趕到士東市場,
11:40,襪!已經要排隊了喔.....幸好我們排第二個........
應該不用等太久.......
在等待的時候拍一下兩位壽司師傅阿裕師和阿吉師,還有這盆漂亮的花是...
菊花?大理花??



看著別人桌上的壽司流口水,時間也過得蠻快的,
輪到我了~

一切自助,餐具自己拿,醬油自己倒,
而且是站著吃的喔!所以日文叫「立吞」,
你看你看,這排美味的各種生魚片,正在等著我耶~~
師傅捏好的握壽司就放在前面這條木頭上,再夾過來享用。

點菜的方式很特別,如果跟魚不熟的話,可以給師傅一個預算,
聽說最低預算是500,往上一直加到1500、2000都沒有問題。
或者預算無上限,哈哈~就站著一直吃,吃到爽為止,結帳時再來個心臟病發。


因為最近心臟被訓練得蠻強的,我決定採用吃到爽的方式。


一開始先來碗無限供應的鮮魚湯,也是自助的
裡面有各種好吃的魚肉邊,師傅切生魚片剩下有魚刺或魚肉邊就直接丟進鍋裡煮,
還有放進大把的高麗菜跟薑,所以魚湯真是鮮美好喝耶~



接下來要上菜了,這個沒辦法自助了。
牡丹蝦

咬下的第一口就是,這蝦.......好新鮮喔~
而且又肥、又脆、又甜,真好吃~



煙燻小旗魚,我超愛這道

印象裡面的旗魚生魚片就是很有嚼勁的,
沒想到這個魚肉入口即化!加上外面這一圈微微經過煙燻的香味,
什麼醬油都不用沾,就超美味的啦~



醬燒XX魚頭

我一邊吃這半顆頭,一邊猜想倒底是什麼魚?應該是鯛類的吧??
一上這顆頭,不會吃魚的人就傻眼了,哈哈~吃虱目魚頭長大的夜鷺就開心了呀~~
讚啦!管他什麼魚,反正很好吃,魚肉非常有彈性,尤其是魚眼睛更讚!!
加上收乾的微甜醬汁,又不會太鹹,真是順口呀~~




干貝握壽司

清脆、鮮甜的干貝,用噴槍稍稍烤過表面,裡面只夾一小陀飯,
捨不得一口吃下去阿~~





海膽手捲

我是很怕吃海膽的人,因為連在京都吃到的海膽味道都很嚇人,
而且是噁到吃一口海膽能讓我整頓飯都沒了胃口。
這次要來阿吉師之前,在網路上別人的食記,幾乎每個人都吃了海膽,
而且讚不絕口,說完全沒有嚇人的怪味,
於是我決心跟他拼了!!就是要來吃海膽啦~~
這捲手捲裡面從上到底幾乎塞滿了海膽,當我驚恐的一口咬下還要擔心底下有海膽「漏」出來,
不過這一口海膽..........真的沒有怪味道!!只有很濃的海膽甜味~~
雖說是很鮮甜沒有怪味,但是哈哈~但是我還是不太習慣海膽的味道耶..........




對啦!握壽司就是這樣才對!魚肉要蓋過飯,要看不到飯才對!!
台灣那種飯比魚大陀的握壽司通通不及格!!!不及格!!
看看人家的魚多大片!!
沙丁魚握壽司

要是不講,我真的沒辦法把它跟罐頭的沙丁魚聯想在一起,
真的是同一種魚?!
很軟很嫩耶!切成花狀後再用火烤,幾乎吃不出生魚的味道,
但是半熟的肉質又軟嫩到不行,呵呵呵呵.............




花枝握壽司

這個絕對不會被我批評是在吃輪胎,因為根本不需要用力咀嚼到下巴脫臼,
花枝的肉是軟Q的,Q的阿~一點都不硬!!配上黃色甜甜的花枝卵,
好好吃耶~~



重頭戲來了!!
TORO握壽司

這是TORO!TORO!TORO阿~~~~哈哈哈哈
上面擺著一把日本最高級的芽蔥(對不起被我弄亂了),
佈滿油花的TORO看起來根本不像魚肉,
像牛肉阿!!
我當時把這個握壽司吃進嘴裡時,肥美的油花在嘴裡散開,
我覺得我身旁都是花阿~~哈哈~就這樣在壽司台前呵呵傻笑個不停,
難怪師傅都要把這個放在後面吃,因為是驚為天人的美味阿~~
TORO真的好好吃喔.............





鰹魚握壽司

這是我還沈迷在TORO的美味時,失智亂點的,
吃完TORO馬上接這種「平民魚」實在是對鰹魚不太公平,
但是他還是很好吃呀~不像平常吃得鰹魚肉柴柴的,難怪會被拿來做柴魚片,
這塊鰹魚也是出乎意料、驚人的軟嫩呀~



魚肝和魚標沙拉

是什麼魚?忘了捏.......安康魚嗎?忘記了........
但是愛吃魚內臟的人必點,這魚肝完全不帶腥味,而且非常的粉嫩耶~~
旁邊白色的魚標也是非常鮮甜,而且又軟又有彈性,
沾一點醋酸醬真是爽口阿~




秋刀魚

我對秋刀魚的印象就是燒烤店那個乾乾的魚肉,這....這真的是秋刀魚?!
師傅你沒講錯吼?!秋刀魚?!
怎麼會那麼豐富的油脂跟鮮嫩的口感阿?
那美麗的油花經過略微的燒烤,好香阿~
我講到現在,魚肉除了鮮嫩,好像已經寫不出其他的形容詞了,
因為真的太鮮嫩了呀~~~~



看起來份量好像沒有很多,可是吃到這裡已經飽了,
師傅說好,來最後一個壽司,重頭戲中的重頭戲,
他秀出手上一塊油花超美的肉,沒錯,這塊是和牛

和牛!!!
對啦!對我來說這就是「料理東西軍等級」的夢幻食材耶!!
和牛ㄝ......和牛ㄝ.......我又開始在壽司台前呵呵傻笑了...........
師傅先用噴槍略微烤過、灑上一點黑胡椒、檸檬汁,最後再灑上一把小花點綴,
這是夏天的和牛阿~~~~(要哭了啦~~~~)

這個和牛握壽司放在最後一道是對的,咬下第一口時,香濃的油花先在嘴裡化開!
咀嚼幾口後,還有鮮甜的肉汁在嘴裡,肉汁和油花、和鮮嫩的肉在嘴裡大合唱呀!!
而且香味就一直留在嘴裡,真的是口齒留香,太美味啦~~~

完蛋了,吃過和牛以後,還吃什麼牛肉阿................
嘴巴越來越難養了........



結束美食饗宴,再回頭拍一張,還是有人在排隊ㄚ~


不負高級食材,在這裡把它展現出最可口的模樣,讓人能品嚐到最美味的珍饈,
雖然很多人認為價位太高,吃一餐下來荷包很傷,
但是想想這些高級食材,還是得去高級日本料理才嚐得到,更傷阿!
相較起來,阿吉師顯得划算多了。




士東市場阿吉師
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00號1樓 (士東市場內)
02-28363524(不提供訂位)
11:00-18:00
聽說是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