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吃豬腳飯前,先跟大家介紹我家的新廚房
大L跟王V(堪稱LV)來我家作客唷!!

以上為未來式。
如果眼尖的人一定會馬上發現這是什麼地方.......


開始進入正題,超好吃的五燈獎豬腳飯。
自從上次愛瑄帶我去吃豬腳飯便當,吃過之後真的是驚為天人!
豬腳燉得這麼香Q軟爛!!真的好好吃~~~~(詳見網誌「老程麵店」)
至此就一直吵鬧不休還要去吃。

先來聊一下五燈獎豬腳飯的事跡,
那個老闆娘是拿過五燈獎歌唱比賽五度五關的事跡就不多說了,
來點其他的八卦:
有一次跟同事阿桃聊到這間五燈獎豬腳飯,說這間豬腳飯也是間老店了,
很久以前這間豬腳飯還沒有店面,是在一條巷口的路邊攤,
阿桃說她的娘家就在三重賣蛋,
印象最深刻就是,她小時候送蛋過去的時候,
都會看到那條巷子滿~地~都是骨頭!!
可見這家豬腳飯在很久前就是間名店啦!
不過滿地的骨頭.......看起來像是豬的地獄吧..........

另外一個八卦是
愛瑄最近不停的強調梁朝偉跟關芝琳來台灣都指明要吃這家豬腳飯,
她一直很不能接受關芝琳坐在這個鐵椅上啃豬腳,
唉.....美女也有享受美食的權力ㄇㄟ........
這麼好吃的豬腳,誰還顧得了形象阿~~
拼了也要外帶包回五星旅館裡面大嗑特嗑!!哈哈~~

這個豬腳到底有多好吃?看看這醍醐色的豬腳,我又開始流口水了啦.....
老闆在切的時候,我又開始唸唸有詞「大塊一點....大塊一點......」

這一盤有帶骨的,也有肥美的腿庫各半,
帶甜味的魯汁整個魯透到豬骨頭裡面,從咬下的第一口就充滿香甜的魯汁~~
好幸福阿~~~
一整個在小店面裡面心花怒放
帶骨的豬腳膠質豐厚,那個微微黏唇又充滿彈性的口感,吃一口就有喜孜孜的感覺ㄋㄟ~
皮厚的腿庫,大器的夾一塊肥肉配上瘦肉,吃不到油膩感,
是香Q和入口即化的圓舞曲呀~~~
這麼順口的豬腳,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完了還想再吃,
所以我們又點了第二份..............
沒辦法,太好吃了。


魯肉飯也很好吃,和豬腳魯在一起的肉臊,偏甜的魯汁不怕死鹹,
肉臊不是用絞肉,是南部作法的肉角,一塊塊像果凍一樣的口感在嘴裡化開,
是台南人最愛的口味啦!!讚啦~




還有還有,別忘了來塊美味的魯油豆腐,這是魯汁完美的小品呢!



因為豬腳太好吃了,兩份豬腳掃光,小菜掃光,王公也掃光兩碗魯肉飯。
全部吃光光歐!!杯盤狼藉杯盤狼藉阿!!!




酒足飯飽就開始亂拍這次美食成員
咦?我旁邊怎麼有個大陸客??
我猜想必是豬腳飯太好吃了,連「對岸富商」都忍不住來大快朵頤一番啦!!哈哈哈~~


被愛瑄逼迫要改放她比較美的照片。



在大滿足的豬腳飯來張大合照一番。
據說這是詆毀夜鷺攝影功力最鉅的一張作品...........拍得過爛。(對應豬腳的軟爛阿....)

已經可以了好嗎!!至少四張臉都有拍到了啦!!!



世界好吃  五燈獎豬腳飯

台北縣三重市自強路一段119號

(正義北路分店)台北縣三重市正義北路3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