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日大餐在西班牙小酒館。

從南京東路站出來,沿著復興北路走,再彎進興安街,
這幾天接連著陰雨綿綿,是在映照我的心情?還是在試圖洗去沈積的灰燼?
生日前的確不太順,車子接連出狀況,修車又是上萬的開銷,本來不太起勁的心情更低落,
心思不定的跟著王公走,在興安街慢慢走,
走到這個不太起眼的小餐廳,
店口的窗框趴著一隻貓。


在瓦倫西亞的時候,曾經吃過一次很棒的西班牙路邊小餐廳,
從此對西班牙菜印象大好,
不過回到台灣,沒什麼機會嚐到西班牙料理,
唯一跟西班牙有關的,就是喝了一瓶瓶口掛著小鬥牛的西班牙紅酒Sangre de Toro,
蠻好喝的。(7-11就有賣了)


前陣子正在煩惱生日要去開發什麼新美食,就在「肥到深處無怨油」的網誌看到這間餐廳,
西班牙小酒館。
馬上得到每一位甜點之友的青睞,於是那就來到這間小酒館了。




餐廳晚上5:30才剛開門,我就坐進來了,
先點一瓶氣泡水等其他人來,小小的餐廳還空蕩蕩的,只有服務生,
真想來杯紅酒阿~可是中醫跟西醫都說不行碰酒精,哭哭....
叫酒鬼不准碰酒精,真是要命阿!!

忽然覺得我的生活真的脫離不了吃吃吃,
莫名間就跟同事搞了個什麼美食團,每個星期三都在找好康的小吃,
跟朋友也弄了個甜點之友,不管在國內外都是一副貪戀美食的模樣。
廖雪寶說甜點讓她滿足覺得人生充滿希望,我也同意,
當令人陶醉的香味在嘴裡化開時,那是無盡的享受與歡愉。
甜點之友裡面有「兩個半酒鬼」,第一名是PO太太,第二名是夜鷺,第三名是愛喝又不能喝太多的王公,只能算半個。
按照除了我以外的那「一半酒鬼」的說法,如果西醫說不行喝酒,那就喝花雕酒或藥酒,
如果中醫說不行喝酒,那就喝威士忌或伏特加,
可是如果中醫跟西醫同時都說不行,那就認了吧....
這什麼邏輯?!可是我還是只能認了....乖乖喝氣泡水吧....
看著菜單上的house wine興嘆,
不過話說回來,台灣的餐廳真的有house wine嗎??還蠻懷疑的......



等到偉大的準媽媽大L到,就先點菜摟!
先上一些tapas,就是下酒小菜啦!!(嗚嗚沒有酒啦...)
第一道是雪利酒炒蛤蜊,還有蘿勒葉、辣椒和碎培根,

味道很像白酒蛤蜊麵,不過用的是雪利酒,酒味更香濃!
蛤蜊加上培根還蠻鹹的,我是很想拌義大利麵,王公居然說想來碗白飯。



雞肉炸奶糊

炸的酥脆的外殼,咬開裡面是香濃的奶醬和碎雞肉,沾上特調的香料粉,好吃喔!!
不過當心別咬太大口,燙呀~



蔬菜甜椒沙拉
有萵苣、甜椒、蕃茄、胡桃、蘋果,重點是拌了新鮮黑胡椒的百香果醬,
帶酸甜的醬汁裡面還有微微辣的黑胡椒粒,吃起來味道很特別,清爽爽口。




既然生日,就想吃好一點的,菜單上說有海港直送的海鮮,就想選種魚來嚐嚐,
今天有安康魚、比目魚、和金線魚。
心中猶記曾爸在菜市場買回來煎的金線魚很好吃,那就金線魚吧。
煎金線魚

金線魚的外層裹了一層粉下去煎,所以外皮相當酥脆,我一度懷疑是用炸的,
酥脆的外皮底下是多汁又有彈性的魚肉,鮮味就夠了,不需要什麼調味就好好吃唷!
我愛吃魚~~~
如果要我排肉類排行榜,第一名是海鮮,其次是羊肉、牛肉、雞肉,豬肉排到最後一名,
把魚跟羊排在最前面,很典型的台南人口味。



這時剛上完聲樂的長腿雪寶趕來啦!感恩喔!!

我今天幫她拍了不少相親照,意者請私下洽詢。



漁夫湯,因為怕點太多菜吃不完,小氣精神又發作了,四個人很可憐的喝一人份的湯,
湯頭很鮮美,裡面有蝦、蛤蜊、魚片、烏賊....

糟糕!喝一半才想到忘了拍照!!



波菜野菇蛋餅

以前在西班牙看到的蛋餅又厚又大塊,大概是6吋PIZZA那麼大,有各式各樣的口味,
像麵包店一樣展示在櫥窗內,
每此看到這種做得像蛋糕般的蛋餅都口水直流,
心想這回到了西班牙小酒館一定要點一個來吃。
一開始還擔心萬一蛋餅太大吃不完怎麼辦?不過看來我是想太多了,
上菜時,我心頭一驚!!
這麼小耶.......

不是要嫌它小,是真的....比我想的6吋.....小了點啦..........
但是別小看這小小的小蛋餅,它可是榮登今晚最美味的其中一道料理,
鍋邊煎到微焦蛋皮非常的香,切開來裡面是半熟的蛋汁,
切碎的菠菜完全不會有粗糙的纖維感,也沒有波菜的腥味,只有蛋汁的香滑和蛋皮的焦香啦!!
讚!!
幸好它好吃,那就原諒它小了點吧....



煎羊排佐野莓醬

這道菜是壽星夜鷺專屬的,因為其他人都不吃羊,
我還特別問請服務生問廚師,能不能做半份兩片就好,不然我一個人實在吃不完。
帶骨的羊肋排只煎五分熟,肉質相當的嫩阿!輕輕一咬,就嚐到濃郁的肉汁!
超嫩的羊肉幾乎不需要太多咀嚼,可以大口塞滿,在嘴裡慢慢的品嚐鮮嫩的羊肉,
配上甜甜的野莓醬,真的.....非常的.....好吃!太好吃摟~
是我今天晚上最喜歡的一道料理!

兩根肋排瞬間啃光光,唉...怎麼只有點半份,還想再吃阿!



今天的重頭戲上菜了
西班牙海鮮燉飯

服務生還會問說要吃米心硬一點的,還是煮軟一點的?
雖然應該嘗試道地的硬口感,但是基本上這桌都是「愛吃軟飯的傢伙」,
外加一個昨天剛拔智齒的老大人,好吧,就挑軟一點的口感。


燉飯上鋪滿的海鮮讓這道菜看起來十分豐富熱鬧。

扇貝、蛤蜊、淡菜、蝦、魚肉、烏賊,一咬開蝦頭就知道,這家用的海鮮都還算新鮮,
不過我覺得這道應該要叫作「台式西班牙海鮮燉飯」,除了吸飽湯汁的米粒,似乎沒有更多味道,
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辛香料,
而且我懷疑他是用漁夫湯的湯頭來做這個燉飯的,味道還蠻相似的。
或許是我以前吃過的Paella太美味,期望過高,所以這道燉飯讓我覺得沒有那麼完美...
夜鷺阿,不會煮倒是很會吃,還那麼挑,
忽然想到有一次江媽罵我「這隻歪嘴雞...」。

歪嘴夜鷺。



嘴巴說挑,還是把它吃光光摟!

說到Paella,我跟PO太太還有麻麻從巴塞隆納辛辛苦苦扛回來給王大哥的Paella鍋子,
不是說要煮給我們吃以慰辛勞?!
什麼時候才吃得到啦!!??



說到甜點,廖雪寶最開心,一整個是為了甜點而活的女人。
我則是因為生日跟花大錢修車的悶氣,決意放縱點了兩個甜點,
香甜奶酪和蘋果派







蘋果派是尚可,厚實的派上面鋪一層蘋果,稱得上不膩口摟!
重點是那個不起眼的香甜奶酪,
服務生一端上來的時候,王公跟雪寶還說我幸好沒有只點這個「伊蕾特布丁」......
看起來真的很像伊蕾特布丁,但是湯匙一挖開就發覺其實和布丁不同,
是如優格凝結的厚實質感,嚐一口,嘴裡瞬間充滿濃濃濃濃香濃的奶香味,跟絲滑棉密的口感,
大家嚐一口都立刻說「好好吃喔!」馬上挖第二匙再嚐一口。
來這裡一定要嚐一嚐這道超美味甜點!

幸好我先吃完蘋果派再吃奶酪,否則這太香濃的味道,讓蘋果派整個相形失色阿.....



蘋果派解決了,奶酪也被我們瞬間秒殺了,大L點的西班牙甜包遲遲沒有送來,
我們笑說應該是麵糰還在桿,
甜包?到底是什麼?我們大家滿腦子想的都是日式的「巾包」,用炸的?還是用烤的?
真的等蠻久的,一端上來,原來是現烤的甜麵包阿!!
不過這個....有點像灑了痱子粉的便便......哈哈!
把熱熱的甜麵包一切開,就聞到濃濃的肉桂香味呢!!歐~我好喜歡肉桂喔~~
加分加分......

這個甜包也蠻值得嚐一嚐,真的是現烤的,
裡面是用麵糰一層一層捲起來,最後再捲成一個「螺旋狀」的麵包去現烤,
外皮酥脆內層鬆軟的肉桂麵包,好吃呢~
好想來杯Cafe Latte.....



離去之際,這隻貓咪還守在店門口的窗框上,
貓咪慵懶的形象最適合待在酒館前。

今天在酒館,一切都不用太認真啦!開心就好。




離開小酒館,在等司機的時候,我們逛到附近,
發現這間我跟廖雪寶大學時候就來過幾次的一家明亮小咖啡店ATLANTIS,
在南京東路站後面的巷子裡,一間氣氛不會太死寂也不會太吵雜,很適合我的小店。

印象最深刻就是咖啡店旁的人家種了一棵樹,每次夜裡離開這咖啡館時,
總會在門口聞到很濃的暗花香,
已經忘了是什麼花香了,站在門口搜尋隔壁人家的庭院那棵樹,
不知道是還沒開花,還是雨把花都打掉了,沒有聞到花香味,
想不起來是什麼花了.......


三、四年沒來了,這家咖啡店沒什麼變,倒是多了一隻超可愛的柯基犬「雞頭」,
看到狗我就一整個開心個不停。
雞頭短短的腿在店裡有事無事的巡視一圈,就隨處趴著休息,
店門一開他會豎起耳朵,用他圓滾滾的大眼睛抬眉望一眼客人,
但是下巴仍緊緊黏著地板,
雞頭,你站著跟趴著的時候一樣高耶!!哈哈~~
真的是超可愛的!!

(雞頭:笑我短腿.....你還不是一樣短腿....)



謝謝今天幫我慶生的好好好朋友,王公、大L和雪寶,
在咖啡館要特別感謝「雪寶福袋」,這可是我每年生日最期待的驚喜ㄋㄟ!哈哈~~
聽你說你的福袋已經準備到民國100年了,我真是開心,還可以期待好幾年~~YA~~
還有你示範的「人格分裂講電話法」,我到現在想起來還會狂笑。


今天不能一起來吃吃喝喝的朋友真是可惜阿,加班開會的芭樂跟你的煞車皮、陪娘親的愛瑄、補習的PO太太,
還有好多朋友在網誌上為我送上祝福,
謝謝大家,給我一個暖暖又滿滿的生日:)
我愛你們。


特別感謝:溫馨接送情的小宇宙娃娃車。





--

西班牙小酒館
台北市民生東路3段130巷18弄3號
(02)2715-3707


ATLANTIS咖啡館
台北市慶城街16巷16號
(02)2545-9527
註:原來柯基犬不是獵犬,是牧牛犬阿~
有個人的網誌介紹了這家咖啡店,照片也拍得很不錯,幾乎都是特寫。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snowmomo610
  • 星期三真的超開心的啦!好久沒有到那區吃飯,也好久沒有吃那麼多開心的食物!還有續攤的亞特<br />
    蘭提斯......所有開心的往事又回來囉!希望天天夜鷺生日,這樣我就能吃很多好吃的東西!
  • 開心是沒錯,謝謝你的福袋阿!但是不能天天生日,原因一,那我十天後就快40歲了,不行。原因二,天天吃吃喝喝會肥死,不行。唯一的好處是我天天會收到福袋。

    aries7942 於 2008/04/04 13:57 回覆

  • 悄悄話
  • jasmine180
  • 哇~~~好有氣氛的餐廳咧!!!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br />
    誘惑我口水直流~~~~<br />
    貓咪跟狗狗真是可愛咧!<br />
    ANYWAY ~~~ 生日快樂 ~~大美女!
  • 很適合好友小聚的地方。

    你家的大狗狗也超可愛的,謝啦:)

    aries7942 於 2008/04/05 00:0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