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在花蓮騎了大半天的腳踏車。
我從曙光橋出發,經過砂石車繁忙的花蓮港,
穿越一堆阿兵哥瞪著我看的「軍事要塞」四八高地,最後抵達七星潭風景區。

到花蓮時,找到一家很棒的民宿,徐爸爸、徐媽媽都很親切,
這間民宿我稍後再介紹。
剛到花蓮的那天,在房間悠閒的休息的一下,因為當天沒有溯溪的隊伍出發,
所以我原本想租摩托車去亂跑,結果徐媽媽很高興的借我腳踏車騎,
她說反正腳踏車放在車庫閒著也是閒著,就去騎騎吧!
這條腳踏車道可以一路騎到七星潭,風景也不錯,
只怕我騎不回來而已,
我心想體力也沒那麼差,就給他拼了吧!!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是拼了......有累到,
那天騎回去之後,早早就昏睡過去了。




今天的天氣不錯,沒有大太陽,天空蓋了層灰雲,
太平洋吹來涼爽的風,我從民宿踏著輕快的節奏出發,
沒想到
還沒到曙光橋,竟然碰到防空演習?!
警察兇巴巴的把滿頭問號的我趕到路邊去,不准現在騎車,
我只好穿過公園到海邊去「休息」,
還沒開始騎就先休息。

望著海潮、看著天上風起雲湧,半個小時倒是過得很快。
繼續出發,
不知道是不是非假日的緣故,腳踏車道一路上皆是渺無人煙,
非常的清幽,非常的自在。


自拍的極限--邊騎腳踏車邊自拍。(沒拍到腳踏車捏!

要不是常常看到腳踏車道的路牌,和地上的腳踏車圖案,
我真的很懷疑我是騎到什麼鬼地方去了...........

一過曙光橋不遠,就接近花蓮港了,可以坐在港邊看大船、看海、
看砂石車。
砂石車在港灣忙碌的進進出出,真的是超多的阿!
雖然我騎在路旁規劃好的車道上,似乎很安全,
但是每次砂石車從我旁邊開過去,總是有種小甲蟲要跟河馬車拼的感覺耶......

所以這一段忘了拍照,我加速離去。




騎到看得到海的這一段,我想,如果天氣好的話,應該可以看得很遠、很漂亮,
今天的天空跟海像罩了一層紗霧,看不清楚的朦朧美........
這台就是陪我騎完近10公里的小綠,辛苦你了。



路上幾乎沒人,還可以在路中央架起腳架玩自拍。




穿過這片海灘,就到四八高地,
軍營旁的腳踏車道兩旁長滿了這種白色的花,有點像百合又不是,
忘了叫啥咧..............
但是,它絕對不是野薑花啦!不要再亂給我答案了!!

還有一點不了解的是,穿過軍營門口的時候,
為什麼守衛的阿兵哥都瞪著我看阿??
如果露出「看到正妹」的眼神那還可以原諒,幹嘛露出詭異的眼神阿?!
夜鷺阿姨這個時間出來騎腳踏車很奇怪嗎???




遠方的山腳出現一道「上帝光」,就是這種像Spot Light從雲層穿透的光束,
每次看到這種景象總讓人忍不住讚嘆大自然的美妙。
倒底是誰跟我說那叫「上帝光」的阿?




在海灘流浪的小狗,一看到我停下腳踏車向牠走過去,
就嚇得拔腿狂奔,我有長得一副凶神惡煞的模樣嗎??

經歷了阿兵哥跟小狗的表情,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長得很奇怪...........



這張有那種「伴我走天涯」的感覺........




最後真的騎到七星潭了,其實一路這樣慢慢騎慢慢玩,騎到七星潭並不會很累,
但是當我停好車要往海灘走去時......暗!!!竟然下起大雨!!!
三兩個觀光客到涼亭底下躲雨,我在涼亭石椅上枕著背包,
應該是浪聲和雨聲太悠揚、風吹得太宜人了,竟也沈沈的睡了一覺.........

不知道睡了多久,總之睡得飽飽的,又是精神奕奕,一醒來就看到趕鵝人家,
涼亭底下的觀光客都露出很新鮮有趣的表情阿!
不過拍了這張照片,也被笑說是「都市俗」,小時候從來沒看過人家趕鵝阿.........


坐在涼亭底下看著鵝忙碌的啃著四周圍的草,
忘了天色越來越暗了,原本在躲雨的觀光客也都離開了,
可是大雨還是下個不停,
看來只能穿上雨衣,繼續拼回去了.............



這一趟騎下來,會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