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金針花開,那片翠綠如地毯的金針花田,輕柔的鋪在高低起伏的山坡上,
綴滿了鮮橘的花,
我穿過蜿蜒狹窄的產業道路,發現自己到了一片世外桃源,
狹小僅容兩輛轎車會車的小路上,有民宿在地上發揮創意繪製的圖案,
是屬於這家民宿特有的圖騰,
那間民宿就蓋在小路旁,一間簡單卻可愛的木造舊房子,
我輕鬆的穿過小路,踏上花田間的田埂,對著田旁的森林深呼吸,



我在赤科山。



那裡
很熱鬧,
會聽見風吹過草叢窸窣的聲音,
雄蟬竭力的鳴唱,
麻雀吱喳的啾鬧,
和金針花田主人熱情吆喝的招呼。
我蹲下身,讓自己隱身在這片花田中,聆聽這些熱鬧的合唱,
赤科山的花田不是平坦一片的,一座一座的丘崚如波浪起伏,
以為只在畫中才見的光影,就在我面前的金針花間游移,
比圖畫真切,卻更唯美。





以前在餐桌上吃炒得清脆的金針花,或者燉成排骨湯的金針花乾,
從沒想過它開花的模樣,原來,金針花開了,就不能吃了。
雖然少了作物收成的經濟效益,但是綻放的花很美,又吸引前來賞花的遊客,
創造了另一種經濟效益。
花田主人說,這片是要讓它開花的,今年的花期較晚,現在只開了三成,
大概到九月底全開時,這片綠色的山坡將會轉成成片的豔橘。
她一邊得意的介紹金針花的構造,一邊講解製作金針花乾的過程,
夕斜昏黃的陽光照在她的臉上,陰影加深臉上的皺紋,卻讓我更深的感受她的笑意,
是看著這片花田的笑容,她的得意,她的成就。




要離開前,主人和她的婆婆還是很熱情的道別,不停的說下次還要再來,

我下次還要再來。
我這麼答應他們,而且是真心的答應。



我在日落前離開,離開前又回頭望了山丘上的花田。
很可惜,這次沒能在山上過一宿,晚上觀星、看日出時,應該都會很美,
這裡有著簡單質樸到引人迷戀的美。



勿忘赤科山。
要再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