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 上午6:20

吹著濕黏的海風,一輛輛大卡車在濱海公路上呼嘯而過,
昨天睡在客棧簡陋的單人床上,明明前一天潛水很累,卻睡不太安穩,
夜半醒來仍聽見大車在公路上發出的嗚鳴聲。

早上六點,很早就醒了,
我跨過一道道陽光,越過鋪在地上曬的石花菜,
再沿著一池又一池水泥柱搭建的九孔池棧道,
走到養殖池的盡頭,望著龍洞灣,
退潮把海浪拉得老低,不停的蹭著水泥池邊,
不用抬頭就看見才剛升起的太陽,
在深黑的海面倒映白金色的光芒。

這些日子,我一直在看海,
我喜歡海,因為
每回隨著退潮,總是替我帶走很多很多,不管好的、壞的,
漲潮之後,又帶來新的事物,當然不盡然都是好的,
但是,總歸阿,
這對一個重新來過的人是件好事..............

客棧已經有人背好氣瓶,準備去晨潛了,
我等著九點俱樂部的集合,
這段時間,我繼續在岸邊曝曬,
海水濺起觸及我垂在池邊的赤腳,
太陽越來越高了,海水漸漸轉為清澈,
腳底下的礁岩可以看見寶藍色的魚影閃過,魚身一轉又藏進石縫裡。

早安,湛藍的海,
我要去潛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