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 龍洞3號
潛水次數編號:6 潛水時間:41分鐘 最大深度:14.1米 水溫:23℃
潛水次數編號:7 潛水時間:46分鐘 最大深度:14.9米 水溫:23℃



整裝




現在一週最開朗的時候,就是去潛水的時候。


潛水讓我很開心的一件事是「解放」,
不能化妝,只能穿邋遢的衣服,頭髮一整個蓬亂,被面鏡壓過的臉帶著極醜的一圈壓痕,
從來不用在這裡顧及任何形象,反正大家看過的都是我最醜的模樣,
用最醜、最原本的面貌,和朋友們聊天打屁,
或許是知道他們不是因為外貌或任何現實因素而成為朋友,反而覺得很自在。


自在才能更開朗。




龍洞的景觀稱不上是很美的,但是很適合初學的幼幼班潛水員練習用,也足以讓我大驚小怪了。
龍洞灣內浪小、環境簡單、沒有海流、深度不大,可以好好的練習中性浮力,
才不會一下子撞到底、一下子又浮出水面,或者蛙鞋「拖」過的海底像被坦克壓過一樣..........
教練這樣形容,我想我現在就算不是坦克,也是裝甲車一台。
要靠呼吸跟充氣背心把身體保持在水層中央還真的蠻難的。

今天太陽很大,早上九點的太陽已經毒到讓我一穿好防寒衣就忍不住先跳進海裡降溫,
身上穿的新裝備被大家稱讚,整個都很得意
從海邊一踢出去在水面上俯看的是海底一整片鮮綠的海藻森林,
這種深淺不一的鮮綠,隨著水流和不規則搖曳的光線擺動,像極美的夢幻國度,
我飛越這片森林,來到藍色的珊瑚礁上方,準備下潛。
每次開始下潛時,我都有離開原本生活世界,穿越到另一個神秘境地的感覺,
似乎是進入到另一個陌生、奇特、充滿未知新奇的新世界。
我手忙腳亂、一點都不優雅的遊歷這個湛藍國境,
一下子顧著追魚、一下子找海蛞蝓、逗弄一下旋毛管蟲,
沿著斷崖「飛」的時候,小心保持深度,別往水面上划去,
不小心一口氣又下降一公尺,趕快做耳壓平衡,別只顧著找洞口的小魚.......
因為太多太多事情要忙了,可以忘記很多原本滯塞在心底的陰鬱。



超可愛迷你海蛞蝓,陸地上的根本不能比........



還是沒搞清楚........這個應該是珊瑚吧??



拯救被廢棄漁網纏住的螃蟹(我也很怕被漁網纏住)





現在碰到朋友,總是忍不住眉飛色舞的說著海底奇特的事物,
但是看過的人總不多,了解的部分也有限,
就好像是屬於我自己的快樂小房間,
潛水成了我面對自己去休息的一個世界,

在那裡不必感傷,不必煩惱,不必茫然。
所以很開朗。



開朗隔天一定要睡到自然醒,
因為過累,最痛苦就是每次潛水完要上岸的時候,又是海綿寶寶.......


還要教練幫忙提氣瓶,不然根本爬不上來........
蛙鞋已經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

一整個很肉腳的形象畢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