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7日 龍洞3號
潛水次數編號:4 潛水時間:50分鐘 最大深度:7米 水溫:22℃
潛水次數編號:5 潛水時間:25分鐘 最大深度:9.9米 水溫:22℃

今天是最後一堂潛水術科課+考試,在龍洞上課,
一樣得早上5:30起床,衝去台北集合,
就這樣精神渙散又不集中的狀態到了龍洞,
這時候是最深刻體會「潛水是裝備密集的活動」,
要先搬一大堆裝備:氣瓶、配重帶、輕重裝備...
我竟然連一支氣瓶都舉不起來,我看潛水不只是裝備密集,重量也很密集。
所以搬運應該是提神用的活動,
才不會一下水就ZZZZZzzzzzzzzz.....

應該是這樣

今天早上大家共同的話題當然就是七星岩那八個人,
教練們老神在在的討論那些失蹤的人,
有幾個學員緊張的在問潛水到底會不會有危險?
七星岩的地形複雜、又是海流交會的地方,難度本來就很高,
相對的危險也比較多。
越美麗的地方越是險境阿......

大學時候,一個成大生物系的朋友要帶我去學潛水,我在家跟曾爸吵了很久,
反正不管怎麼樣,潛水對他們而言都是很危險的活動就對了,
可是想想阿,
潛水的「肇事率」已經比高速公路低很多了阿.........
什麼都怕,真的什麼都別做了,唉。

但是這麼多年,潛水還是一直都是我很想做的事,
只是反對者始終反對,保持祕密者只好繼續保持祕密。

所以今天,我帶著祕密跟忐忑的心情到龍洞潛水。

第一支氣瓶到7米深的地方考試,
第一關是我覺得最恐怖的面鏡脫著,要在水底把面鏡整個拿掉再戴回臉上,
每次把面鏡拿掉後就活像瞎子,我就覺得我要死掉了,忘記嘴巴還咬著二級頭送空氣給我,
在腦中一陣混亂中,第一關過了!!
接下來的二級頭脫著、BC脫著、配重脫著、中性浮力、吐氣練習、緊急游泳上升就顯得非常輕鬆。
很快就都考完摟~~
比考駕照還要簡單啦!!

考完休息之後,就換第二支氣瓶到海底觀光,
才在水面,我就看到很多泡芙阿姨,好開心歐~
有咖啡色的、黃色的、點點的、大隻、小隻的泡芙阿姨,小小的尾巴推著大大的頭慢慢游著,
好可愛歐~
而且巴一下泡芙阿姨,她就會膨脹起來,哈哈~不過馬上就消氣逃走摟~~
不用怕,今天海綿寶寶是來考潛水執照,不是考駕照啦......
一下水,就看到一大片的丁香魚成片從我旁邊游過,一閃一閃的銀色鱗光,好漂亮歐~
今天能見度不是很好,只有3米,可是看到旁邊藍色、黃色、粉紅色的魚游來游去,還是好開心唷~
有看到魚醫生歐~

剛沈到水底,就撞到一塊礁石,裡面可能是一隻紫色雀鯛的家,
就看著這隻小雀鯛不停的往我衝過來,要恐嚇我,可是又馬上躲回洞裡面,
然後又馬上衝出來要嚇我,嚇完又趕快躲回洞裡,哈哈哈~~有夠俗辣啦~~
這個畫面還蠻像海底總動員的吧!

這時教練抓了一隻粉橘色的派大星給我耶~
哈哈~~粉橘色的派大星啦.....可是這隻派大星有六隻腳.....看起來怪怪的......

還有看到華麗威武的獅子魚歐!!
不過這隻獅子魚跟水族館看到的比小了一號,可愛版的獅子魚:)

還有看到一隻眼睛大大的紅目鯛,一下子肚子又餓了....
這尾拿來煎應該很好吃~~

當我們游過斷崖,翻到另外一邊時,斷崖上七彩的海藻和一大堆不知名的海底生物,
在海裡構築了一個炫目的海底城堡,
我就這麼輕易的從這海底城堡上飛越,好夢幻歐~~

只是這開心的海底之旅結束,回到沙灘上時,我又變成海綿寶寶軟塌塌,
而且完全喪失方向感,明明左手邊就是沙岸,我偏偏要從右手邊的岩盤攀岩上岸,
攀得上去才有鬼.......
幸好又有教練幫我抓著氣瓶。
這樣以後不知道要怎麼去潛水吼......每次都要雇個人在水上把我拉起來?

還是累瞭..........


然後,我剛剛想到一個問題,如果潛水潛一半MC來的時候怎麼辦?
這樣游過的地方會有一條紅紅的??(想太多)
那鯊魚會不會來???
這種問題....我要怎麼問那一大群男教練阿....?誰懂我的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