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0日  龍洞3號
潛水次數編號:1   潛水時間:15分鐘  最大深度:5米  水溫:22℃
潛水次數編號:2   潛水時間:30分鐘  最大深度:5米  水溫:22℃
潛水次數編號:3 潛水時間:30分鐘 最大深度:5米 水溫:22℃


最近常有人問我,怎麼會想學潛水?
就是想親眼看看這個湛藍的神奇世界。
跟體驗那未知世界的冒險。


我的潛水課,終於開始了。
在教室上了兩堂學科之後,昨天第一次在泳池上術科課,
術科課當然是從最要命的開始上:
沒面鏡跟呼吸的二級頭不見了要怎辦。

昨天在泳池上課,全身要穿上一大堆輕裝:
超緊身防寒衣(原來墾丁租的鬆垮垮的防寒衣純製造浮力用的)
裡面塗滿口水的面鏡、呼吸管
套頭(因為這兩天水溫還頗冷)
手套
鞋套

穿完就累了...接下來才要開始穿重裝
先死命的把15公斤的氣瓶固定在浮力背心上,
裝上連接氣瓶的一級頭,
一級頭連接咬在嘴裡呼吸的二級頭、備用二級頭、充氣管、壓力表。
裝好就像隻詭異的大章魚張著腳在那兒等我,
首先要先穿上5公斤的配重鉛塊,
再把剛剛組裝的快20公斤的裝備背上,
一背上我就變成老阿罵,腰都直不起來。

下水前才穿好蛙鞋,這時候最期待的就是趕快下水,
一到水裡就解脫了阿~~

應該很多人看我講到這裡就累了。


昨天在泳池踢水、練習搞了一整天,
今天才是重頭戲,要到龍洞灣潛水,
偏偏今天海相很差,一整個狂風大浪又下雨,
不過教練說今天海相普通,小浪而已.....
教練還說,受訓的時候見識過這種風浪,以後去潛水就什麼都不怕啦!!
是阿.....你剛剛不是還說小浪......
一大早扛著這些20幾公斤的裝備到海邊岩盤上,再用吃奶的力氣穿好防寒衣已經累了,
不過這時候蠻感謝防寒衣這麼緊身的,果然是有防寒....
先在岸邊練習幾次浮潛踢水,對抗狂風巨浪之後,就要開始正式潛水了,
說實在了,看著一波又一波的大浪,我還真的懷疑可以下水嗎?
不過看著旁邊一團又一團的穿好裝備要來玩潛水的人,都面不改色的衝進海裡了,
這下我真的有跟大家一起玩命的感覺........

先著輕裝踢完一圈又一圈的水之後,體力好像已經差不多了耶...
這時候哩哩摳摳的重裝才要再度上身,我又變成老阿罵了,
老阿罵一走到海灘,被海浪一打,就變成烏龜了....
四隻腳在那邊揮阿揮的,幸好有教練把我扶起來,不然不知道要揮到幾時。

今天在五米深的海底練習,練習結束後教練帶我們在附近繞繞,
還不太習慣咬著二級頭用嘴巴呼吸,有時候一忘記,鼻子一吐氣,
面鏡跟鼻袋就進水了,嗆了一兩口鹽巴水...
結果才開始繞,看到一大群河豚,夜鷺一個高興亂踢,又浮出水面了.....囧......
原來要保持沈在海底那麼難....20幾公斤的裝備還壓不下去.....

回到海邊,這個吸滿海水的海綿寶寶已經軟腿摟......

不過因為第一次下海的緊張加上疲累,到下午的時候我一整個精神不濟,
教練教我們寫潛水日誌,我只覺得他的聲音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ZZZZZZzzzzzzz
回神的時候,啥?水面耗氣量是啥???
ㄝ....沒有聽清楚耶......
過累......

報告PO太太,今天龍洞出現一個非常疲憊又很狼狽的海綿寶寶......
夜鷺今天先是變老阿罵、又變烏龜、最後爬出來的時候是軟綿綿的海綿寶寶。
大概是夜鷺平常不運動的報應。
不過幸好跟上次提到的海綿寶寶大異其趣就是了。


話說是又累又緊張,但是我超期待下一次的龍洞潛水課的。


要早點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