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拍動物吼?」每次有朋友看到我拍照就會說這句,
不知道原因,總覺得小動物總是機靈可愛,
澈透的眼瞳有猜不到的心思和單純。

所以喜歡。


這隻是母的、樸素的鉛色水鶇,圓圓的身體像極了一顆跳動的小毛球,
還很囂張的把屁股上下晃個不停,
如果是公的,尾巴是漂亮的深紅色,搖起來更是「唱秋」到不行。
她看到我接近,先是飛到矮牆上看著我,也不飛走,
我們就這樣保持安全距離,靜靜的看她繼續晃屁股。

2009.1.2.  崇德休息區



麻雀號稱是世界上最吵的鳥之一,體型比鉛色水鶇大一點點,
早上在壽豐鄉醒來,就是聽到成群的麻雀吱喳個不停,
果然是鳥語花香。

2009.1.3.  台灣觀光學院




紅嘴黑鵯,台灣平地最常見的鳥之一,
比白頭翁再大隻些,我想早起的人會聽過他的叫聲,
成群在一起常常發出像貓一樣的詭異叫聲。
這種黑漆抹烏的鳥雖不起眼,牠可是布農族的「聖鳥」,
因為部落的火種是靠牠啣著樹枝,飛到太陽去引回來的呢!!

2009.1.3.  林田山



比雞小一號的竹雞,是害羞的小姑娘,
這一群竹雞家族,在林田山的矮叢間「家族散步」,
脖子伸一下,腳步懶懶散散的隨意踏個幾步,
高興時,就在藏身的樹蔭底下高唱個幾聲「雞狗乖~」
對,大家都很乖。
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雞、孔雀、火雞這類的禽鳥走路都要伸脖子呢?

2009.1.3.  林田山




忽然跳到世界上最大的鳥類,還真是跳很多,
那麼高一隻,我要看牠還得抬頭呈「瞻仰」的姿勢才行。
我好喜歡鴕鳥毛,真想拔一根做成帽子來戴,
不過牠一定不同意。
鴕鳥有很多「世界最大」的頭銜:
世界最大隻的鳥、世界最大顆的蛋、世界最大顆的眼睛,
當牠碩大渾圓的大眼瞪著你看時,你會忍不住說那眼睛還真他媽的大,
比腦還要大的眼睛。
我想有一些人也是這樣眼比腦大..................

話說住在瑞穗牧場的鴕鳥,真是好鳥命。
為什麼?等你來過瑞穗就知道了。
2009.1.3.  瑞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