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找不到自己...

沒有我的倒影,這個世界依舊現實的轉動著,
懷疑過自己這個人存在的意義。
有時望著鏡子裡的自己,是順眼?喜歡?還是厭惡?
拍照也像一種鏡子,會把影像留住的鏡子。
我們可以從照片上仔細端倪自己的每一處優點、每一處缺陷,
可以比鏡子更現實。

長時間曝光的針孔成像,我沒辦法整整一分鐘都不動,所以自己的影像模糊不清,
那也是我對自己的印象。




有一次在煩悶的路上,起意停在一堆人玩遙控飛機的河堤旁,
遙控飛機逆風輕鬆的起飛,汽車急速的呼嘯而過,
這世界似乎總是這麼愜意自在,那兀自站在風間的人,正被逐漸吹散.......
吹著始終模糊不清的自己。




我不神秘。

每天騎著小紅買菜腳踏車,像個歐巴桑一樣的上下班,
夕陽眼前的世界是如此單純,
腳踏車沒有顏色,我沒有顏色,
我時常化身成影子,
呈現灰階的匍匐在街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