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a+是個復古但是漂亮迷人的「老小姐」,裝上我因無知而看不起的黑白底片,
拍出來的效果卻讓我很驚訝,黑白底片加上周圍變形的結果,真的有時光錯亂之感。
這是個「對的」組合。
而且是任何數位、彩色底片找不到的感觸。
以前還沒玩底片相機,不知道黑白底片的用意為何,
不是把彩色照片做黑白處理就好了嗎??
開始在Diana+裡面裝上黑白底片之後才知道,
那是另一個我從來沒有體會過得世界,如同一個看見色彩的盲人,
我在彩色的世界,看到最美的黑白意境。


#1  永樂市場旁一間香火鼎盛的廟前。




#2   9月6日星期六早上8:00的承德路,2008年

那天早上的陽光正好,拍起來的照片都很好看,我愛太陽,
只要別把我曬到中暑就好。




#3  藥燉排骨店一定要出現的藥酒小茶壺。

這是樹林夜市一家藥燉排骨店,除了排骨大根到像史前動物的肋骨,
土虱也像史前動物那麼大隻,比起來嫩嫩QQ的豬腳好像小了一號,
這家除了用料大器,連清澈味濃的湯也很捨得給,
份量多到我曾經跟雪寶兩個人共吃了一碗,兩個人都還吃得飽飽的。
大推!在樹林夜市博愛街上,腿庫飯斜對面,牛排店隔壁,
一家店面台到,原本讓我完全走不進去的小吃店.............




#5   淡水,這張顆粒粗到讓我心花怒放!(真是有病)





#6  淡水,黑白太分明了.....活像剪紙........

Diana+    
Kodak 400TX



果然如我的底片相機入門「導師」Jshen說的一樣,Kodak的黑白底片真是黑阿!
我還買了好幾卷,看來有好一陣子都要拍黑黑的照片了,
這幾次成功率提高很多,我發覺以我肉眼測光的菜功力,還是得給Diana+裝上ISO400的底片,
才不會一大堆都曝光不足,
我想...大概是因為夜鷺的眼睛怕光吧~哈哈~~總是覺得夠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