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最喜歡的大仙ㄤ仔!!




#2   好喜歡看大仙ㄤ仔甩手~
小時候還很想參加扛大仙ㄤ仔的行列,哈哈~




#3    以前以為只有八家將才是這類裝扮,原來還有一種叫官將首..............
有撩牙的就是官將首嗎?
在一旁等待時,他們倒是很大方的擺姿勢讓我拍照,
很多照片都是用LCA拍的,非常的期待,下次沖洗出來就知道有沒有成功了,
還來不及問詳情,就已經出發走進廟埕了。




#4     剛進廟埕的一些........ㄝ........???表演?




#5    擺在廟門前休息的大仙ㄤ仔。





#6    另外一組。講不出來是什麼...............= =






#7    高大的.........恩..........神明..................






#8    三人一組,跟旁邊敲鑼打鼓的......陣頭?





回家的隔天一早,就被咚咚鏘鏘隆隆的聲音吵醒,
我家跟這間廟,只有一牆之隔,每次有廟會,家裡一定也被吵翻天,
小時候還有一大堆布袋戲、蚊子電影、清涼秀可以看,
現在這些秀少了,倒是來繞境的團多了,
今天就來了兩間廟的隊伍,把我家巷口塞得水洩不通,浩浩蕩蕩的一大堆琳瑯滿目的「道具」.......

我從小都沒參加過這種廟會,所謂的八家將繞境隊伍,也是路上經過時才有機會看到,
一直都覺得那高高大大,還會甩手的「大仙ㄤ仔」超有趣,但是從來不知道那是什麼神。
前陣子,逛到兩個攝影記者的網誌,楊佛頭eyeshot
也不知道為什麼,逛過那麼多攝影網誌,就是最喜歡他們的照片風格,
或許是因為從事的行業緣故,
照片裡面總是有很濃厚的人文故事在其中,於是照片多了幾許迷人的味道,
那時候看到南鯤鯓代天府的照片,原來台南有那麼多有趣的事物我從來不知道阿........

這回一聽到鑼鼓聲,就拿著相機,像小時候追著神出鬼沒的臭豆腐攤一樣,
拖鞋都還沒穿好就跑了出去,
看著一組一組的人馬拿著各種樂器、大號角,我也在其中穿梭,想辦法擠到廟埕,
小廟的廟埕前規模雖不大,但是真的很熱鬧,
不管什麼東西都讓我大開眼界,雖然全部通通都看不懂,完全就像外國人在看熱鬧一樣,
說好玩,好像也有點可憐,我是看不懂自己文化一部份的台灣人,
下次,應該找個看得懂的人,帶我來看個門道,

還有,該換單眼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