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撞車的隔天,我和雪寶去行天宮收驚,
這是我第一次進去行天宮,第一次收驚,
我背著歹安娜,裝上剛拿到的黑白底片,質疑著黑白底片在這塑膠鏡頭後能展現什麼效果,
如同我對這個世界的質疑。

行天宮很熱鬧,充滿了來進香拜拜的人,也排了長長的收驚隊伍,
來到這裡的人,也都是為了求一個平安嗎?
老婆婆熟練的拿著香在人們的身前身後比劃、低聲唸著,
閉目站著的信徒,也在心底低聲的呢喃著,
平安。

我來這裡,無非祈求個平安。




有人說,這張好像老照片歐......
老照片總讓人有如夢境一般的陳舊美感,
模糊的邊緣、雜質與顆粒、停滯的時間,
我把當下,像凍結一般的把夢留住,
那個祈求平安的夢。


by Aries   2008.7.17.    行天宮
Dia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