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用相機說故事,
那850說的是活潑豔麗的新詩,
歹安娜說的是沈思迷幻的短文。

而且難說得多。

撥下一個最簡單的機械快門,將光影投映在120RDP正片上時,
偏綠又偏暗的色調、微粗的顆粒、模糊漸暗的邊緣,
歹安娜原來是像在夢囈呢喃的念著字句,總是模糊不清,
偶爾又聽見清楚的數字,又如詩句般叫人迷醉,
底片呈現的吸引力,就在這裡。

我覺得,所謂成功的照片,定義並不在於拍得很清楚與否,
是這個圖說的故事,
有時候就算拍了張鬼照片,但是感受到它的故事,就算模糊不清也無所謂,
對我來說這就是成功的一張照片。

說穿了,是自己高興就好了。





#1   雪寶在帛琉山中湖,腿很長,可是為什麼笑容很無力?







#2    帛琉阿勇抓著釣竿在誘拐烏賊,可是今天的烏賊都下班去了...剩下幾隻還在加班的...........







#3     帛琉鯨魚島,是幼幼可愛版的抹香鯨,浮上水面歇息中。







#4   離開帛琉的清晨,睡不著跟過度疲累、延續著興奮和無奈並存。






#5    飛機上看見的天空,雲朵是像棉花般鋪在腳底下,
好像伸手去一揉,會揉到絲綿的觸感,這一團團的雲朵把我騙過去了。





#6   宜蘭的稻田,我蹲在水渠旁,正午的太陽把我和綠色都曬得發燙。






#7     北海岸,在車上望著海發呆,接著茫茫然的按下快門,
忘記當初是什麼顏色了,但是第一次拍出黃綠色的夕陽,倒把我嚇了一跳。






#9   忽然發現一件很妙的事,安全門三個字反過來看還是看得懂的..............







#10   最近我跟雪寶常去的咖啡店,門口擺了幾張桌椅,但是陽光不受台灣人青睞,座位時常空著






#11  帛琉長灘島,標準的白沙碧海藍天。無論如何,在那裡被曬黑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