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一種香味相當濃郁的香料,有些人很愛、有些人覺得很臭,
我則是喜歡加肉桂棒的拿鐵,加肉桂葉的東南亞菜和咖哩,
以前超愛COSTCO那一大盒的肉桂捲,可是他竟然停產了!!??
是喜歡肉桂的人太少了嗎??
沒了COSTCO......後來每次去到岩島城都必買一顆肉桂捲,
香香濃濃的肉桂糖填滿麵包捲的縫隙~呼呼~~好棒歐~~~
我等了很久耶!終於等到豬式會社眾會員週末能湊在一起,
因為做麵包要花的時間很長阿~
就是這一天!

肉桂糖霜捲來了~
食譜一樣來自
Joy of baking,這個網頁真是好用阿!!
感謝PO太太的中文翻譯(我懶到英文程度快毀了阿........)



麵團:

麵粉:   630-700 公克

酵母粉:  7 公克

牛奶:    240 cc

奶油:    75公克

白糖:    66公克

:      1/2茶匙

:     3大顆

內餡:

紅糖: 160 g

麵粉: 35g

肉桂粉: 1湯匙

奶油: 113g

葡萄乾: 1/2(可加可不加也可以先泡酒~)

鮮奶油: 1湯匙

糖霜:
糖粉: 1/2杯

鮮奶油: 1湯匙


一.315g 的麵粉和酵母倒入盆中混合。(可以使用攪拌器)

二.在小平底鍋中,將牛奶、奶油、和鹽 巴加熱至約120-130度,至奶油溶化。

三.將平底鍋中的奶水料加入放有麵粉和酵母的盆中,以低速攪拌。

四.分次加入三顆蛋,並將邊緣刮乾淨。隨後用高速攪打三分鐘。

五.之後分次加入慢慢剩餘的麵粉,並用開此用手揉或用攪麵棒()代替,搓揉至糅軟光滑有彈性且不沾手。(約三到五分鐘。)

六.揉成球狀,至於碗中,用保鮮膜蓋住,置放於溫暖的地方,使其膨脹約兩倍大。(大概需花一到一個鐘頭半的時間。)

 

七.發酵至兩倍大後,再將其搓揉一遍,並在表面輕灑一些麵粉後,在置入碗中,蓋上乾淨的毛巾,讓麵糰鬆弛十分鐘。

 



趁著等麵團發酵的時候,來製作內餡嚕!!
將紅糖、麵粉、肉桂粉混合後,再將鮮奶油均勻拌入就好了~

呼呼~我愛肉桂~~是漂亮的肉桂內餡歐~~~


麵團發好後,桿成30cm寬的正方形,麵團QQ超難桿的啦~
尤其是要桿成正方形,幾乎是不可能..........
接著把肉桂餡均勻的塗上,再灑一些泡酒的葡萄乾。



接著把它捲起來變成長條,收尾處和尾端記得要收尾密合
再切成8塊

漂亮的捲花面朝上,壓平,就是漂亮的肉桂捲啦!!!

哈哈~~終於有點像外面賣的肉桂捲了~~~
但是別急!
還要將麵糰蓋上保鮮膜,放入冷藏約2-24小時。
(我們比較沒空,只有放2小時啦~最好是可以放隔夜)
 
冰完拿出來,約放在室溫三十分鐘後,

用牙籤將表面的泡泡刺破,並在上面刷上鮮奶油

接著就是送入洞房!!
烤箱預熱到190℃烤25~30分鐘,讓肉桂捲變成漂亮的金黃色~

就是這樣啦!!!!
烤盤端出來時,一陣濃郁的肉桂暖流撲鼻而來,真是香到不行阿~~
哈哈哈哈~~好棒喔!!
拿出來以後,就可以擠上糖霜嚕!!

超級香濃美味的糖霜肉桂捲完成!!!
我好喜歡口感實在的麵包歐~~加上這個又是肉桂香~~
真的好好粗~喔!!

你看那個切面,就是一整個吃起來很飽、很爽的肉桂捲啦~~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ballade
  • 咯...謝謝招待
  • 不用客氣~

    aries7942 於 2009/01/21 22:22 回覆

  • 三菇
  • 游~~<br />
    我可以預定蛋糕嘛
  • 為了三菇可以特別接受訂單,不過恕不宅配,請自取。

    aries7942 於 2009/01/21 22:24 回覆

  • sennaliu
  • 呼~好想粗粗
  • 自己做的甜點是吃粗飽的啦.....喜歡肉桂捲的話, 可以去岩島成買他們的肉桂糖霜捲, 也很好吃呢~~

    aries7942 於 2009/02/12 14:0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