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從美食網站開始的....
我為什麼會這麼沈溺於吃阿???

上回在網站上看到熔岩巧克力蛋糕,簡直要看到口水直流,
就想找小婷來試做看看,
結果到了她家,又太想念上回王媽烤的瑞士捲,
於是馬上就變節了...
熔岩巧克力,下次再續孽緣吧!




哈拉打屁玩小肥一番後,開始做瑞士捲吧!

首先準備好份量「精準」的各項材料!!


1.  150g黃澄澄亮晶晶的蛋黃,我愛蛋黃~~~                   
















還有50g細沙糖,麻煩隔壁的姥姥不要一直碎碎念說「到了到了」

我也會看秤啦!!!


3. 牛奶80g

記得量完以後要稍微加溫喔!


要開始打蛋黃了!!後面還有大L和王公組成的演歌啦啦隊唷!!

打蛋機加油喔!!努力的打蛋黃唷!!



蛋黃和砂糖打發之後,慢慢加入牛奶、鹽、香草油,均勻的混在一起,
變成綿綿的漿狀,好像卡士達醬喔.....好好吃的樣子.....




低筋麵粉150g和泡打粉5g過篩在一起

(這圖解我很想寫:兩隻不肖毒蟲在嗨落音中摻雜麵粉...)


毒蟲在摻麵粉的時候,我繼續打蛋白加糖打到發

今天一路發啦!!發發發~~~


蛋白打好以後,和剛剛打發的蛋黃,麵粉和在一起
烤盤底下放一大堆泡過酒的葡萄乾

因為今天沒有白蘭地,可是這裡有兩個半酒鬼,
一聽到葡萄乾沒有泡酒,那怎麼行!!
所以立刻權宜,用「米酒頭」泡葡萄乾!哈哈~
別懷疑,米酒頭泡葡萄乾香的勒!!



如絲緞般的麵糊倒入烤盤,好美唷~~

王公,不好意思啦...今天沒有麵團可以給你摔...只能用敲的
要敲一敲把麵糊的空氣敲出來喔!


麵糊鋪平後,放入預熱180℃的烤箱

一定要戴手套唷!
這個可是連鐵手婷都會被燙到的,一定要戴!!


蛋糕送進烤箱之後
中場休息!!


泡茶的泡茶,休息的休息,洗澡的洗澡,聊天的聊天。

我蠻喜歡這張的阿,感謝演歌啦啦隊兼任攝影。

跟海綿寶寶的合照



經過了180℃燒滾滾的20分鐘後
蛋糕烤好了!!

剛烤好,很厚很鬆!
這樣.....捲得起來嗎???ㄝ....捲不起來就直接吃也很好.....哈哈
先吹電扇放涼。



最後一發,打鮮奶油,我愛鮮奶油...

我應該是愛所有會讓我發胖的東西......
又愛又恨...


蛋糕放涼了,漂亮歐!!
先把醜醜的邊邊切掉(邊邊可是最美味的NG蛋糕阿!!)

旁邊繼續有演歌啦啦隊拍手助興。



先塗上一層厚厚的鮮奶油
看夜鷺這種「板勢」,就知道是遜到不行的遜咖

平常只會吃不會做,出一張嘴......



接著,要「均勻」的鋪上一層核桃仁

夜鷺小姐,你這樣是要排到幾時??!!
用灑的啦!!


所以夜鷺被趕到一邊,由三位能力高強的女性來做最重要的步驟
七手八腳把蛋糕捲起來~




瑞士捲完成摟!!!!




各位一定很納悶,我的標題為什麼是寫「G型瑞士捲」,
因為你看橫切面,根本就是一個英文大寫G

而且阿!為了要跟市場上的瑞士捲有所區別,
所以七手八腳捲出來的,要叫做「G型瑞士捲」啦!!


全神貫注的切蛋糕

是全神貫注沒錯...但是切歪了好幾塊,也壓扁了不少塊






分好摟!你一塊、我一塊、你一塊、我一塊....

這個「G型瑞士捲」還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外層是有虎皮的,
這個虎皮還不是隨便出現的,是我們把烤箱下面的溫度調太高,烤焦了啦!!
要烤焦才有的虎皮唷!!



可是還是很好吃~

這可是不惜成本,用鮮奶做的蛋糕呢!!
而且大手筆的灑上很多的核桃,吃起來超香的!!
這都要感謝我們的教練王媽,跟王媽的超級配方,
才有這麼好吃的瑞士捲。
但是因為夜鷺不才,做出來的成品長相不佳,
還請各位海涵啦~阿~~



謝謝大家啦!!
開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