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威尼斯,
是我長久以來夢寐以求的愛,

但是對羅馬,
是走過了才迷戀上的.....














1月23日第一道陽光穿入機場車站時,
我在羅馬。
















我一直記得,第一次身在歐洲的感覺,那一次是到東歐,
當飛機降落在法蘭克福機場時,我有種踏入夢境的感覺,
在那之前,"歐洲"就像月曆裡面那些惟美到極點的照片一樣遙不可及,
我曾經擔憂語言文化的問題,遲遲不敢到這優雅、高不可攀的國度,
不過第一次和曾爸參加旅行團到德奧捷匈,就對歐洲上癮了,
因為太愛亂晃亂走亂浪費時間,立志以後都要自助,絕對秉棄行程趕趕的旅行團...
接著又去了英國、西班牙大冒險之旅,再度回到奧地利漫遊,
去年到希臘愛琴海曬太陽,今年...我決定要踏上這個夢想很久的國度。

義大利。

是阿,我在義大利,從羅馬展開旅程,

在歐洲最吸引人的就是,即使是最破舊的公寓,仍然營造出饒富詩意的生活步調,
那是我在其他國家完全感受不到的,
就算是在Las Vegas 的Venetian,號稱完全按照聖馬可廣場的建築複製建造,
那財大氣粗的賭場,與歐洲整個氛圍仍大異其趣。

歐洲的氣息,是模仿不來的。 

我們四個貪婪的旅人,第一天就決心要用步行踏遍羅馬市區一大塊,
(事後證明不要太貪心,因為走到腿快廢啦.....救人阿!!)

能和歐洲相連結的字眼,我想應該是精緻,
他們的大城雖叫"大城",但市區各個景點都能徒步到達,
處處都是叫人目不暇幾的藝術。

所以,拼命式的行軍就開始了,
先走到了米開朗基羅負責改建的安潔利聖母教堂


那時候天剛亮不久,我試著在教堂捕捉光影


果然,對攝影來說,早上的光線是最美,效果最好的。
每一個攝影達人都這樣告訴我,果然沒錯...




我一定是對歐洲特別偏心,連每一個轉角都覺得充滿了氣質。


最吸引的人是,精雕細琢的裝飾工藝不需要去博物館找,
路上許多建築物就是藝術品
在這樣文藝氣息的國度生活的人,難怪對美都特別的敏銳阿!

我們這幾個應該有"天使控",一看到有翅膀的天使雕像就會拍個不停....





馬喬雷聖母教堂








骨骸寺

裡面有一大堆用人骨裝飾的房間,排列得相當精美,
比如說用等長的肋骨排出一朵放射狀的花,不知道要多少人的肋骨才能排出一朵花,
我一直在裡面研究這是大腿骨、恥骨、鎖骨、脊椎.......不過有很多形狀很詭異的骨頭,
怎麼也猜不出是哪個部位的......
因為裡面禁止拍照,也沒辦法拍回來問人.......

而且裡面真是超級陰森森的,大婷進去不知道會不會想吐?




羅馬假期裡面最有名的西班牙廣場
那個階梯看起來...比電影裡面的看起來小耶...


團員的合照都是這種自拍法,沒麻煩過任何一個路人...

我冰到鼻子都紅紅的唷!而且剛下飛機不久眼睛還水腫...真是醜.........





西班牙廣場對面就是"破船噴泉",有沒有?船都破掉在漏水了...
破船都能搞成噴泉藝術品,只能好好的崇拜貝里尼啦.....

對面這條街應該是愛瑄的最愛,因為一整條都是精品名店啦~~
你叫得出來的名牌通通都有啦!!
我買得起的通通都沒有啦......



晃阿晃,就走到我最想看的許願池了!
真的很大,很漂亮阿!!而且泉水真的十分清澈透亮呢!!
聽說許願時要背對池子,把錢幣從右肩往後投進池塘裡,願望就會實現。

去年他被人惡作劇倒進紅色的油漆,以致於整個池子和雕像都被染成紅色,
真是可惡阿!!!到錯地方了吧?!該死的傢伙....
幸好現在已經清乾淨摟!

充滿力與美的身材!!
我一直在想這件事,原來自古以來,大家就都喜歡肌肉猛男.......


許願池的每一尊雕像都非常的漂亮。









萬神殿,硬是被亂搞的一間羅馬神殿,
前面是以前的羅馬萬神殿,後面硬是被後人蓋成教堂形式,
就變成這種怪樣子啦,哈哈~



萬神殿門口(為什麼一定要裝陽光啊?)

各位眼尖的應該看到我腳邊的兩包塑膠袋,沒錯,我已經開始敗家了...
在歐洲,怎麼可以不敗家呢~~
橘色的是Benetton,黑色的是ZARA。
(這一路上我整個在狂買ZARA,套句去年某人提的疑問:ZARA不用錢嗎?)


在萬神殿內自拍。指揮艇要組合了嗎??






既然都拼到萬神殿了,附近就是有名的Gelateria啦!!
就是專門賣gelato的名店啦!!

Gelato超好吃的!!台灣賣的義大利冰淇淋都是"假的"嗎??味道差那麼多?
這裡的口味選擇多到叫人眼花撩亂,要吃水蜜桃、香檳、綜合果仁、榛果、還是西瓜阿????
每次站在櫃檯前面都要想很久.....Zzzzz.......
不過冬天吃冰淇淋還真的有點給他冷到。



羅馬真的處處都是美景,
拐個彎又是個廣場,廣場上又是個噴泉。

這麼美,真是奢侈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