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愛琴海, 大家都會想起純白的建築物, 配上湛藍的海洋
這種組合, 不管怎麼拍都是無敵的美
看到別人拍這麼美的照片, 我才會想踏上愛琴海的小島, 而它們也沒讓我失望
當然最白最美的, 就是最出名的兩個島---Mykonos跟Santorini
先跟各位說件很現實的事:白?只有出名的小鎮是白的
其他地方都是灰灰土土的, 所以, 當然只能在出名的小鎮上一直狂拍啦~
其他地方自動消去當沒看到~哈哈~

縱使每個島都是白白的房子, 身歷其中時, 仍會感受到每個島不同的「氣質」

Mykonos讓我感覺很安逸, 觀光客的吵雜聲在我轉近巷弄瞬時消失不見, 我喜歡在沒人的巷弄中穿梭, 踩著白色的石板路和階梯

有些人看完照片後問我, 那些島是不是都沒人阿?
不不不...人多得要命, 只是我拍照的時候, 都盡量往沒人能到的地方拍
在照片中試圖營造我心目中那種微風吹拂樹影搖曳的寧靜島城

他們房子真是小巧可愛

Santorini島上的Fira則有一種活潑如節慶的氣氛,
商店的音樂, 招攬客人的叫賣, 驢子計程車叮叮噹噹的鈴聲

蓋在斷崖上的小鎮Fira跟Oia, 像懸在天上的白雲
Oia是較小的小鎮, 不過房子更圓更可愛, 如詩一般停留在島嶼的末端

他的黃昏更是「世界出名百萬夕陽」, 顏色飽滿又變化多端的落日秀,
讓白色的小鎮和風車跟著彩霞變幻色彩
也難怪Lonely Planet還把它選入旅遊必到又必看的景色


夕陽還在海上連成一條線歐!!這個只有在Santorini島上才有看到的奇特景色
所有Oia能觀賞夕陽的餐廳被預訂一空, 每個看得到夕陽的位子通通擠滿了觀光客
好在我提早一小時去碉堡上等, 不然就卡不到好位子摟~~
最好笑的是, 太陽沈到海面下時, 居然很多人鼓掌歡呼, 這麼美的夕陽太感動摟....

Crete除了我第一篇提到的Knossos遺跡, 其他地方對我來說感覺不是很有特色
我們抵達的第一個城市Iraklio, 不像其他的小島, 比較像首都雅典, 髒髒醜醜的
尤其是住宿很難找就算了, 居然比Santorini還貴!貴什麼東西!!
後來去Crete的另一個大城Rethimno, 一個度假海灘, 為了去看一個像億載金城的碉堡...
和享用一頓有名的草莓烤雞(真的蠻值得去吃的, 還有燉牛肉, 真的超美味的!)
回程時, 客運一直誤點, 還放我鴿子, 害我差點趕不上飛機
所以被游泳評選為「爛島」, 不想推薦大家去看...(怒)
完全純屬個人的意見(深呼吸)
補充:這真的是個人觀感, 後來和一位以前也去過Crete的朋友聊起
他竟然和我完全相反, 說Crete是他最喜歡的島, 因為他住到郊區沙灘旁很讚的民宿
有親切的老闆, 美味豐富的早餐, 更重要的是有便宜的房價
他也很喜歡Knossos遺跡
旅遊說真的...純屬個人觀感跟喜好, 佔很大的因素吧

最後要提到的Paros, 大多數的旅行團是搭船路過, 或者頂多停留一個小時去吃個PITA
不過我很無聊的給他在島上留了一晚, 住在一個長得很典型希臘船長Denis開的民宿
這個島沒有像上述那些地方的高度觀光化, 所以更感覺得到小鎮可愛的風情

因為在漂亮的小巷弄間遇到一堆準備結婚的新人, 以及吃到一頓特別好吃的大餐跟美味的白酒
讓我對這個小島的印象加分

(完全是靠個人主觀喜好在判斷優劣)
此外 也要感謝他的「低觀光化」, 我才有機會找到25歐有廚房的大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79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